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剪紙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剪紙夢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剪紙——我國的民間傳統手工藝術,剪紙藝人們在那紅色的鏤空里傾注了的自己的愛,我被那紅色深深地吸引。 

  我學習剪紙是個偶然的機會,記得有一次,奶奶領我買東西的時候,我無意間看到一位白髮蒼蒼的奶奶用一把剪刀飛快地剪一些紅色的紙,轉眼功夫一張活靈活現的唐僧師徒就出現在眼前。我睜大眼睛傻傻的問:“奶奶,那就是剪紙嗎?”“是呀!那就是剪紙。”天呀!原來剪紙這麼神奇,用一把小小的剪刀就能變出這麼美麗的圖畫來,就像魔術師的手,那麼神奇!我盡然不願離開這個紅色的世界了。 

  奶奶看我這麼喜歡,就決定讓我和那位剪紙的奶奶學習剪紙,我一聽高興得夠嗆,抱住奶奶使勁的親了又親。

  原以為剪紙很簡單,其實並不是我想得那樣,剛開始,老奶奶只是教一些基本的東西。比如:選紙、摺紙、用剪刀等等。並一再告訴我剪紙是個細緻活兒,心急的人是做不來的,只有基本功紮實了,才能剪出好看的作品來。因為我有美術基礎,學起剪紙來就如魚得水了。不長時間我就能剪出一些簡單的花草和小動物了,看着從自己手中剪出來的作品,心裡真是美滋滋的。我深深地愛上剪紙。而且從中我體會到了剪紙的奧妙,只有用心去做,才能使作品美不勝收。 

  聽吧,剪刀發出的輕微的聲音像是美妙的音樂;看吧,在這美妙的音樂里,可愛的動物“活”了,美麗的花“開”了,優美的故事“發生了”…… 

  指導老師:高麗莎

您正在瀏覽: 我的剪紙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剪紙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