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姥姥的剪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姥姥的剪紙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咱們中國的傳統文化博大精深,淵遠流長。今天,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剪紙吧!

  剪紙的內容包含着濃濃的生活氣息。魚蟲鳥獸、花草樹木、亭橋風景這些人們熟悉而熱愛的自然景物成了人們剪紙的花樣。每逢過年過節或是喜事臨門,人們都要剪一些“福”字、“喜”字等老表示慶賀。

  剪紙所刻畫的形象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先來看看這張“仙女下凡”吧!四位仙女神態各異,舞姿翩翩,她們的手臂上纏繞着輕盈而柔滑的絲帶,正隨風輕輕擺動。再看這張“松鼠摘葡萄”。只見它搖着蓬鬆的大尾巴,小眼睛緊盯着紫瑩瑩的大葡萄,生怕被其他小動物給搶走了。

  剪紙中還有有趣的民間故事呢!這幅剪紙講的就是“老鼠娶親”的故事。瞧!小老鼠們抬着大花轎,新郎得意洋洋,大花貓在一旁羨慕得不得了。原來,故事是這樣的:鼠爸爸想給女兒找個好女婿。鼠媽媽說太陽最棒,太陽說雲最棒,雲說風最棒,風說牆最棒,牆說老鼠最棒。最好,小老鼠娶到了新娘。

  多麼精美的剪紙啊!真令人愛不釋手!

  勝利路小學六年級:史文浩

您正在瀏覽: 姥姥的剪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姥姥的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