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還記得突破官能障礙,學會說話,奉獻自己的一生的人嗎?對,就是海倫凱勒!

  剛滿周歲那年的一天傍晚,當母親為海倫·凱勒擦洗身子時,海倫凱勒的目光,突然被地板上搖晃不定的樹影給吸引了。她好奇地盯着,看得很入神,眼珠子動也不動,而且還忍不住伸長小手撲了過去,好像非得揪住它不可。

  事隔不久,母親一個人回想這件事情發生的經過,她發現海倫凱勒的觀察力似乎特別靈敏。通常一個周歲大的嬰兒,應該是懵懵懂懂的,對什麼事情都沒有企圖,深入了解的傾向,可是海倫卻別有細膩的之思,甚至於用自己的肢體去感受變化的奇妙。跟其他的嬰孩相比,就不能不算特殊了。

  如果我能幸運地生下一個天賦優異的小孩,當然是得意洋洋??∷?悅糠昵着蠛糜訓郊依鎰隹停?壞┗疤庾?膠B卓?丈砩希?蓋仔穆?庾愕南蒼茫?突嶙勻歡?壞卮友蘊鋼辛髀讀順隼礎?/p>

  但是這份喜悅到底能持續多久呢?當大家正在興高采烈暢談海倫凱勒美好未來的時候,海倫凱勒卻莫名其妙生了一場大病,這場大病不僅奪走了父母心中的希望,更使海倫凱勒變成一個看不見、也聽不見的小女孩,而且她脾氣變得暴躁起來!

  可憐的海倫凱勒,該如何去面對一個沒有光線,沒有聲音的世界呢?

  起先,父母親採用實驗的方法,一次又一次地嘗試,雖然他們失敗過無數次,但是日子久了,也摸索出不少要領。

  另外,海倫凱勒也學習運用觸覺去感受周圍的每件事,每件物。就這樣,一點點的累積。四、五年後,孩子們用眼睛、耳朵能感受的,海倫都可以觸摸的方式領略。只是海倫凱勒學到的肢體語言,只有父母才看得懂。

  向來關心女兒的父母親,也一直擔心這個問題。他們想:自己終有年老體衰的一天,到時,凱勒仍然不能跟外人溝通,那海倫凱勒往後的遭遇,將是慘不忍睹的。於是,在海倫凱勒七歲那年,他們請來了將會改變海倫凱勒一聲的莎利文老師。

  一天,老師在海倫·凱勒的手心寫了“水”這個字,海倫·凱勒不知怎麽搞,總是記不下來。老師知道海倫的困難在哪兒,她帶着海倫走到噴水池邊,把海倫的手放在噴水孔下,讓清涼的泉水濺在海倫·凱勒的手上。接着,莎利文老師又在海倫·凱勒的手心,寫下“水”這個字,海倫凱勒就牢牢記住了,再也不會搞不清楚。

  為了克服海倫不能別人溝通的困難,莎利文老師替海倫·凱勒找了一位專家,教導她利用雙手去感受別人說話時嘴型的變化,以及鼻腔吸氣、吐氣的不同,來學習發音。當然,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不過,海倫·凱勒還是做到了。盲人作家海倫凱勒,除了突破官能障礙,學會說話,奉獻自己的一生,四處為殘障人士演講,鼓勵他們肯定自己,立志做一個殘而不廢的人。

  記得嗎?海倫·凱勒的代表作——《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她以一個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這本書被譽為“世界文學史上無與倫比的傑作”。

  “不知怎麼的,語言的秘密突然被揭開了,我終於知道誰就是流過我手心的一種物質。這個喝‘字’喚醒了我的靈魂,給予我光明、希望、快樂!”這句話感動了我,讓我擁有勇氣把學習上的種種困難解決。

  中山市小欖鎮永寧中心小學五年級:劉健霖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