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感悟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感悟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感悟 

  在這個世界上對生命的感悟太多太多,自己對生命的感悟卻一點都沒有。其實對生命的感悟每個人都有,只是難以表達出來。我對生命的感悟也說不清楚,只是有一點模糊,也許有一些故事能更清楚的表達出我對生命的感悟。 

  ——題記 

  我還是來講講我吧!我是個樂天派,我為什麼會是一個樂天派呢?這很簡單,首先我覺得我來到了這個讓我幸福高興的人間,這就是我的幸運,我深深的愛着這個一切皆有可能的美妙世界里。有一段故事大家來聽一下吧! 

  美國西海岸的邊境城市聖迭戈的一家醫院裡,長年住着因外傷全身癱瘓的威廉·馬修。當陽光從朝南的窗口射入病房時,馬修開始迎接來自身體不同部位的痛楚的襲擊——病痛總是早上光臨。在將近一個小時的折磨中,馬修不能翻身,不能擦汗,甚至不能流淚,他的淚腺由於藥物的副作用而萎縮。年輕的女護士為馬修所經受的痛苦以手掩面,不敢正視。馬修說:“鑽心的刺痛難忍,但我還是感激它——痛楚讓我感到我還活着。馬修住院的頭幾年,身體沒有任何感覺,沒有舒適感也沒有痛楚感。在醫生的精心治療下,有一部分神經已經再生,每天早上向中樞神經發出“痛”的信號。 

  在痛楚中發現喜悅,這在一般人看來簡直是荒唐。但置身馬修的處境,就知道這種特定的痛楚不僅給他帶來了喜悅,而且帶來了希望。當然一個重要前提在於,馬修是一個意志堅強的人。過去馬修經歷過無數沒有任何知覺的日夜。如果說,痛楚感是一處斷壁殘垣的話,無知覺則是死寂的沙漠。痛楚感使馬修體驗到了“存在”。從某種意義上說,這甚至是一種價值體現——醫療價值與康復價值的體現。當然,馬修不是病態的自虐狂,他把痛楚作為契機,進而康復,享受到正常人享有的所有感受。誰也不能保證可憐的馬修能獲得這一天,但他和醫生一起朝這個方向努力,因而他盼望痛楚會在第二天早晨如期到來。 

  我也不能用個別的故事來概括我對生命的感悟。還是接着淡淡我這個樂天派。我在這11年裡雖也受過很多悲傷的事,可是這卻改變不了我這個樂天派,自己始終保持着沒有困難能擊到我的態度。那些沒有搏擊風浪的人們,自己卻吹噓自己無法擊倒,而這些人最容易擊倒。那些經過困難磨鍊出的人們,自己從不吹噓自己,這些人卻最不容易擊倒。這是最平常的事。我還是來講個故事吧! 

  Danyell Harding不會忘記與博爾德城高級田徑隊的第一次訓練。 

  她的隊友們紛紛進入了專門訓練,但是Harding卻仍舊與一項基本體育運動——跑步——作鬥爭。 

  當Harding還是一名嬰兒的時候,她的右腿膝蓋以下截肢,她只能在她的生命中藉助於假肢行走。她的雙腿在出生時遭受創傷。 

  如今,作為一名一年級新生,她不迴避體育運動。記得小時候,父親試圖將她送進一支青年球隊訓練時,她每次都嚎啕大哭不能自已。但是,鄰家的一些朋友都在田徑隊,這讓她萌生嘗試的念頭。 

  “每個人都在我面前鼓勵我。我的朋友告訴我怎樣返回賽道,如何避免傷害,所以我就來到了這支隊伍,”她說:“我決定嘗試。如果不能跑步,我還能投擲。” 

  Harding參加投鉛球和扔鐵餅,在熱身跑中,她跟着隊伍慢跑。她笑着和她的隊友們談論上學和同齡人關心的一切事情。 

  Harding這個春天沒有為博爾德城市隊得分,但是,如果在大多數隊員看來,她的參與本身就是一個成功,這比贏得一場比賽更令人難忘。 

  “很高興看到她在這裡,因為她以前從不願意運動,”隊友Amber Smith說。當Harding三歲的時候搬到這裡,Amber Smith和她的同胞妹妹就成為Harding的朋友。 

  “她走了出來,總是試圖做到最好,”博爾德城市隊教練Steve Roe說:“每一個人都喜歡她。她是博爾德城市隊的好孩子。” 

  戴着假肢參加比賽的劣勢來自於彎曲和轉身擲鐵餅的時候。由於沒有腳踝來轉身,她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會更加困難,Roe說。 

  Harding擲鐵餅的個人最好成績是48英尺10英寸,這比她在第一年所扔遠了大約18英尺。在推鉛球中,她取得了將近5英尺的進步。 

  “她能夠變得有競爭性,”Roe說。 

  “我感覺我有了一種正常的生活,”她說:“我總是保持樂觀和積極的心態。” 

  這個故事很平凡,相信像這樣的事還有很多很多,但說明的問題適合深奧的。 

  我對生命的感悟是不要輕易放棄生命,生命是最寶貴的,不要把生命當成錢,它不是交易的物品,它只能自己擁有,生命停止意味着一切的結束。

您正在瀏覽: 生命感悟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