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感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感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出生到長大,我們的媽媽要付出多大的代價,以前我從沒有去想過,今天我突然明白了生命的價值。 

  學校為了迎接“三八”婦女節,開展了“生命教育月”活動,其中有一項護蛋活動。老師要求我們每人帶一枚雞蛋保護一天,讓我們都來體會一下做母親的感受吧! 

  第二天一起床,想到每天都是媽媽伺候我,而今天我卻要照料一枚蛋寶寶,心裡既緊張又興奮。雖說只區區的一枚小雞蛋,可我一點也不敢大意。我把它包的嚴嚴實實的然後放進口袋裡。上課、課間、解小便我都把它帶着,像藏着寶物似的小心翼翼地呵護着它。一上午過去了,它總算完好無損,我彷彿看到這個雞蛋已經變成一隻小雞在向我開心的祝賀呢!下午,同學們聚到一起,我告訴他們,中午休息時我用熱水袋敷着小雞蛋,同學們非常好奇都想知道有沒有孵出小雞呢?我也經不住好奇,忍不住打開來看看,原來安然無恙。我趕緊把它放進去,可沒想到就在這時,“啪”的一聲,雞蛋落地了,碎了。我後悔極了。我的護蛋行動就這樣以失敗而告終。 

  這次護蛋行動我做的不夠好,後來我才知道,我們這樣是不可能孵出小雞的。如果還有一次,我一定會認真完成任務。雖然沒有成功,但從這次護蛋行動中我體會到了媽媽生我,養育我是多麼不容易,多麼辛苦。所以,我們不僅要珍惜生命,更要學會感恩父母! 

  評語:小作者通過簡潔地描寫護蛋的經過表達了自己護蛋時的心情,很緊張而且小心翼翼,最後卻以失敗而告終,又聯繫生活實際寫出了從這件事中得到的啟示。語言很生動,情感很真實。 

  指導老師 唐鴻芳

您正在瀏覽: 生命感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