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隨寫——蒜苗生長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隨寫——蒜苗生長記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幾天前,我幫媽媽剝大蒜時突發奇想:“媽媽,咱們種大蒜吧!”“行!”於是,我剝好大蒜,用牙籤串起來放到盤子里,倒上水,準備完畢!

  第二天,我來到種着大蒜的盤子前觀看,只見蒜瓣底部長出了許多短短的、潔白的小根須,蒜瓣也微微泛紫色,頂部出現了一個綠綠的小點,哈‘蒜苗要鑽出來了!

  第三天,蒜瓣的根須密密麻麻一大片,只要抬起一頭的牙籤,整盤子的蒜瓣都會被掀起來了。打算下部已經呈紫色,頂部的蒜苗都“竄”出一厘米多了!呀,水都要沒了,昨天忘記補水了···

  第四天,啊哈!小蒜苗真爭氣,都要有四厘米高了,從遠處看就像是盤子上的小樹林,真漂亮啊!

  第五天,我又拿出用來測量蒜苗“身高”的尺子,“哇塞!”足足有六厘米高啦!之後,媽媽用剪刀把蒜苗剪下來,“不然就不長了。”媽媽邊剪邊說。晚上,我就吃到了香噴噴的餃子——蒜苗貢獻挺大的,不過也多虧它的黃金搭檔“肉”啦!

  現在,我又整天圍着小蒜瓣轉,喃喃道:“小蒜苗啊快快長,我好包餃子吃呢!”

  山東濱州無棣縣第二實驗學校六年級:楊心路

您正在瀏覽: 生活隨寫——蒜苗生長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隨寫——蒜苗生長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