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蘑菇生長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蘑菇生長記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四舅送了我兩袋已經長出了蘑菇的蘑菇菌培養基,它是圓柱形的。我興奮的圍着這兩袋蘑菇菌培養基轉來轉去,還輕輕地撫摸那可愛的小蘑菇,高興極了。

  我很喜歡吃蘑菇,蘑菇白白嫩嫩的,我只知道它是一種菌類植物,一直想親眼看看蘑菇是怎樣長出來的。哈哈!這下如我所願了。四舅告訴我,其實蘑菇非常好養,只要把蘑菇放在潮濕的地方,常常噴點水就可以了。

  我把蘑菇菌培養基放在了衛生間,噴上水,就在一邊觀察。啊!我發現小蘑菇是從邊沿擠出來的,我之前還以為小蘑菇是從中間長出來的呢!我饒有興趣的觀察着小蘑菇。

  第二天,我發現小蘑菇又長出了好多。嘿!我還以為小蘑菇會像花一樣慢慢地長出來,慢慢地長大。沒想到一個晚上就長出了這麼多!有的像小草帽,有的像小雨傘,有的像朵花,還有的像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兒……真是讓人大吃一驚!

  又過了兩天,我發現有一袋蘑菇長大了好多,可另一袋蘑菇卻不知怎麼的,發黃變幹了。後來我才知道,是因為給它噴的水少了,溫度和濕度沒跟不上蘑菇的需求。

  長大的蘑菇雖然被摘下吃了,但培養基里的蘑菇菌還是一直不停地長啊長,菌絲長出來,慢慢的就變成了蘑菇。

  通過育蘑菇,讓我了解了蘑菇生長需要培養基,而不是土壤,一般生長在潮濕的環境里,適宜的溫度和濕度非常重要,菌絲長到一定程度就會形成蘑菇。

  陝西省榆林市榆陽區星元小學三年級三班三年級:郭靜怡

您正在瀏覽: 小蘑菇生長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蘑菇生長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