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荷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夏荷 標籤:夏荷作文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初夏,天氣逐漸變得炎熱起來,人們脫去厚衣服,花草樹木也一個個的展露他們的英姿颯爽,林蔭小道,每道風景線都如此讓人如痴如醉。最吸引我的,卻是小湖裡亭亭玉立的荷花。初夏的荷花還並未開放,在湖心也就那麼一兩朵花苞,顯得冷清單調,可仔細一看,仔細一想,荷葉遍布在湖上,花苞在其中顯得“萬綠叢中一點紅”,卻別有一番風味。

  隨着天氣越來越熱,荷花也終於按耐不住,花瓣在陽光的照耀下慢慢的舒展開來。真美!我不由得驚嘆到。粉色的花瓣邊上帶了點紅,一層包着一層,中心卻只顯現出一點米黃色的蕊。

  在驚嘆荷花的美時,我又不由得想起人們常說“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真的是這樣嗎?我有點懷疑,因為我總覺得人與動植物總是有相同之處的。現實生活中,官場上的打拚遠比想象的殘酷,貪官一個比一個心黑,永遠不可能“出淤泥而不染”。可當我們乘着小船在湖中遊玩時,清澈見底的湖水,荷花真的一塵不染!這又使我想起,即使是在官場的黑暗中,也總會有正義的人,清廉的好官來維護安平。

  初夏,最愛,荷花。

  貴州遵義貴州省遵義市第五中學初二:丶alliance灬

您正在瀏覽: 夏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