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荷之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荷之美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太陽神又看了三兒子夏,和自己一樣;秋太涼;冬太冷。只好分成一年四季,一個季分一個人管,春已經在人間一會了,決定讓兒子夏去掌理人間幾月。 

  夏於是把自己最愛之物——荷花毫不猶豫的灑在人間。 

  夏荷是花中君子,“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荷花是到處可見的花:在池塘里。在小盆里。在畫卷中。詩人的讚揚中…… 

  荷花在四到五月開花,一朵朵白得如玉,白裡透紅,紅得透火的荷花開了,花苞兒一下一下地炸開了,露出了尖小的蓮蓬過了些時日蓮蓬長大了不少猶如一個馬蜂窩。 

  荷花全身是寶:蓮子可以做藥引,還是一門清熱散火的食品,無論是堡湯,還是生吃。可是美味;荷花可觀賞可做葯,可是一門清熱散火的食品,蓮花湯,養氣活血,面色紅潤;污泥里的藕,像個白白胖胖的小崽子,又白又嫩,一折藕斷絲連……荷花給人帶來的是藥用價值。 

  荷花幽香,大雨稀稀漓漓地下着,浩浩蕩蕩,雨水打着花苞,荷葉像母親一樣為花苞擋雨水打在荷葉上,激起絲絲水霧。天晴了,水珠晶瑩荷花開了,那朵朵幽香朴束的荷花,提神提腦。 

  夜晚,知了叫了,荷花又發出碌碌迷人的香氣,“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孩童又嚀詩了,那荷花的香更密了……

您正在瀏覽: 夏荷之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荷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