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期盼春天作文

期盼春天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期盼春天作文400字

  今年的春天來得很晚。而我在四季中最喜愛的就是春天。雖然春天還沒有到來,但我堅信,冬天即將過去,春天還遠嗎?

  春天,你就像舞女,用歡快的舞蹈播撒綠的種子。

  今天我要去滑冰,可冰場關門了,因為厚厚的冰層裂開了。“噢!太好了,春天正在悄悄向我們靠近!”我興奮的叫到。既然不能滑冰,那我索性在公園裡尋找春留下的痕迹。

  在花叢里,有着星星點點的含苞欲放的小花蕾。“花兒,花兒,你能否告訴我,春姑娘來的為何這樣晚呢?”“春已經悄然無聲地到來了,只是要看你是否能找到春,發現春!”看着這圓滾滾的花蕾,我想,這就是春天的蹤跡吧。我繼續走着,在枯草叢中,我看見了嫩綠的小草。噢!可愛的“水”草,你一定是接受了春的魔法,你看了這姿態萬千的世界后一定很高興吧。小草,你快快聯合你的兄弟姐妹們,為大地鋪上一層毯吧!

  在冬天不情願地退去時,春的蔓藤正在迅速的生長着。

  團結街小學六年級:冰雪飛凌

回目錄

期盼春天作文600字

巨人學校總部 指導教師:張之廉

你正悄悄走來,走向城市,走向鄉村。小草在期盼,小河在期盼,小鴨子在期盼……無人不期盼你的到來。我渴望,我期待,看到你那美麗的身影出現在草地上,田野間,高樓大廈中。

瞧,枯草依舊,有氣無力地匍匐在地面,儘管草芽正在大地懷中積蓄力量。但是只有你悄聲來到它們身邊為它們送暖,它們才會堅強地鑽出鐵一般的地面。它們真的需要你呀,快來吧,帶着你那漂亮的舞姿來吧,春姑娘!

看,那冰下面還在沉睡的河水,不是它偷懶不願意出來,而是它需要你那輕柔的撫摸,給它無窮的勇氣和力量,使它頂破那厚厚的堅冰,讓水中的小精靈們在它的懷抱中與它嬉戲。還等什麼?快來吧,一切都等着你去復蘇!

我撫摸着枝條,它的小芽依然沒有露出可愛的小臉,是它害羞嗎?不是!它沒有看到你,但它是多麼地希望你能給它信心,是多麼地希望跟你撒嬌呀!知道嗎?沒有人會笑話你,他們只會為你的美麗而讚歎!來吧,快點來吧,我們都等不及了!

你那不時忙碌的身影時時浮現在我們眼前:為小草換上亮麗的新衣,為小樹戴上五彩的髮夾……我們是多麼地懷念那美好的時光啊!不知今年的你又會給我們帶來什麼新的神秘禮物?

春天,來吧,打破那冰雪的寒冷與寂寞,把歡聲笑語帶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請你記住,我們永遠、永遠愛你!

點評:

小作者觀察細緻,組織材料典型。開篇便以擬人手法拉近作者與春天、春天與讀者的距離。小作者對小草、小河、小樹這些春天的標誌性景物都做了生動的描寫,表達了大自然萬物對春天的熱切期盼。字裡行間充滿了我喜歡春天,讚美春天,期盼春天,“都等不及了”的心情。春天在小作者的筆下真的來了。
回目錄

期盼春天作文150字

  期盼你的到來

  我的屋門已為你打開

  在遙遠又陌生的地方的你

  可否知道我在靜靜地等待

  星月已升起來

  窗前的梅花悄悄展開

  這是我為你種的鮮花

  你可知我還在靜靜期盼

  星月已隱去

  我剛把一群白鴿放飛

  這是我送給你的精靈

  盼它能傳達我對你的期待

  輕風吹送着花香

  細雨灑滿大地

  小樹吐出嫩綠的枝芽

  我知道那是你的到來

  五年級:娩縻

回目錄

期盼春天作文500字

春天有如那炎炎烈日中習習的微風;有如久旱的土地中雨水的來到;又如冰天雪地中的絲絲溫暖。於是,我便盼望着我能細細感悟這個2009年的春天。 

  春天裡,微風拂面,令人心曠神怡。風中帶着花香和鳥語,讓人情不自禁想象到那無盡的田園上,一片花紅柳綠的景象。 

  春天的草地上,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小草活潑的探出了腦袋,正好奇的觀望着這世間奇妙的一切。五顏六色的花兒競相開放,在春風中搖曳着那婀娜的身姿。 

  春天,不像冬天那樣寒冷,不像冬天那樣沒有生機與活力,不像冬天得天天在家。回顧以往,去年的春天在雪災的影響下,是多麼的令人失望。儘管能與難得一見的雪花親密接觸,可是去年春天的一幕幕難免讓人失落。 

  而我所期待的,是一個沒有自然災害,大家能夠高高興興的過一個春節。我們能在草地上嬉戲,能在田野里玩鬧。能看到蜂飛蝶舞的景象,能感受到鳥語花香的存在。能聆聽到溪水淙淙的聲音,能有風拂過樹梢的刷刷聲縈繞耳畔。能與情人朋友一起感受春天的存在,和老師同學共同度過這個屬於春天的假期。我對這個2009年的春天懷着無盡的期盼。 

  轉眼間,柳樹綠了,北方的雪花了,一些小草有迫不及待的伸出了頭。這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訴我們一個消息:又一個嶄新的春天即將來到。
回目錄

期盼春天作文300字

  今天是三月二日,春天還沒到來,我披着大棉襖,冒着寒冷,去外看一看四周。在寒冷的屋外,我左顧右盼,看見了:人們都披大棉襖,把手放在口袋裡或戴着棉棉的手套。我還看見:有些人都還不想出來,躲藏在那舒舒服服房子里。因為有點冷,我決定找一位朋友活動一下,可那位朋友已經被病魔束縛住了,他發燒了。我不得不自己活動了。

  活動完了以後,我來到草坪上,看一看小草的變化。草兒們一定在努力要破土而出,出來了那又怎麼樣呢?春天還沒有到來,破土而出了可能也長不大……

  想着想着,卻看到身邊的大樹,它一動也不動站着,十分有精神,但是它的葉子已經掉光了,像老人的白頭髮一樣脫落下來。我回到家裡,想起今天看到的,我覺得:大家都十分期盼春天的到來,無論是人、動物、植物都期盼春天的到來。春天要是來了,那人們、動物、植物會發生什麼變化呢?我又開始幻想了……

  五年級:stars赤虎

查找更多期盼春天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