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盼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盼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到了,老師布置了一道作業題,要我們在家種水仙花。 那天,我和爸爸到花市選購了兩棵水仙花種子,還買了青龍花盆、石子、鵝卵石。 水仙花種子真像裂開的大蒜頭,根像老爺爺的一簇鬍鬚,頭上還長出一束綠葉,有10厘米長呢!爸爸把養水仙花的任務交給了我,我先把水仙花的種子洗了一下,然後在青龍花盆裡倒了一點水,再把水仙花的種子擺到花盆裡,又放了些石子、鵝卵石把它固定好。就這樣,一盆水仙花種好了。  

  水仙花是怎麼長大的呢?它真的能開出美麗的花嗎?我期盼着,我又暗下決心一定要當好這個小園丁。  

  買水仙花時,我問過花農,他說水仙花可以水栽和土栽,水栽就是放在有水的淺盆里,隔三差五要換一次清水。水仙花適宜室內生長,但不能天天放在屋裡不見陽光,要不然花葉會長得又細又長,花骨朵老不開放,就像民間說得:“ 水仙不開花----裝蒜”。  

  白天,我給水仙花換清水,外面有太陽,就把水仙花搬到陽台上,從不厭煩。 晚上,我把水仙花放在書台前,讓她陪我看書寫字。當我有了倦意,就抬頭看看她,每次我又有了求知的慾望。再看看我的寒假作業一天天減少,她也在悄悄地對我說:“我長高了!”於是,我拿起手中的三角尺,給她量量身高,是啊!比剛來時又高了5厘米。  

  忽有一天,水仙花盆裡的水清亮亮的,葉綠盈盈的,花白絲絲的,恰似水中的仙子在漂舞。“凌波仙子”來了,她敲開了春姑娘的門。 我的期盼也跟巧遇似地,剛好我書台前的日曆也翻到了春節。

您正在瀏覽: 盼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盼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