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盼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盼春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朦朧中,我睜開雙眼,走到窗前。只見海水輕輕一拍,便托起了朝陽;值了一夜班的月亮再也熬不住了,很快墜落於西山;星星也找了一塊蔚藍色的布,蒙住了疲倦的雙眼。此時,一陣刺耳的雞鳴聲,打破了原有的寧靜,黎明把他的歡笑分享給大家,這也意味着全新的一天再次來臨。

  我向屋外走去,房門剛剛打開,一陣柔和的微風帶輕輕拂過,雖然微微有些寒意,但卻飽含了春的氣息。從屋內出來沒幾步,一片麥地邊映入我的眼帘。我發現,沉睡一冬的小麥正披着潔白的雪衣,隨時準備換下,然後把大地媽媽編織的綠色毛衫牢牢披上。穿過幾條街之後,不知不覺中來到一條小溪旁,見上面的冰還未完全融化,看來冬還妄想着保住自己唯一的領域,但他的力量太薄弱了。不久,上面的冰層就會裂開,隨着溪水向遠方流去。那是,便是與冬的告別日,世界的新主宰——春便會到來。

  方才還晴空萬里的藍天,卻因為烏雲先生的突然造訪,一下變得昏昏暗暗。太陽裹着厚厚的衣被,乘着白雲客車躲了起來。臨走時還不忘把自身炙熱的火焰留下一片,連烏雲也映成了紅色,直到太陽消失到天際,天空才單調起來。雨珠兒迫不及待的掉下來,轟隆隆的雷聲卻總在閃電之後,大概正是這樣他才會怒吼的吧。此時四周都靜寂下來,共同聆聽着大自然的”交響樂”。

  “春雨貴如油”。那這算不算春雨呢?或許,便是她把春天捎來了吧。

  已近黃昏,烏雲散去,雨才知疲倦的離去。隔窗相望,門前道路已是一塵不染了,傍邊的那片麥地,終於露出了頭,屋頂上的瓦片更是煥然一新。我在幻想着明天,柳樹會不會吐芽,溪水有沒有流動,勤勞的人們有沒有在田間勞作,是不是已是萬物蘇醒,春暖花開。我想還應是綠滿大地,生機無限。

  思索間,月亮已爬上天空,星星也解開了布條。由於天氣的緣故,今晚的月亮,顯得似有似無;昔日,滿天的繁星也變得稀稀落落。迷迷糊糊的,我進入甜美的夢鄉,看到一切都和我所預料的一樣,心裡很甜,很甜。

  春,你真的快來了嗎?但我相信,你來后,一定會很美好……

  宜安鎮中學初一:高嬋鑰

您正在瀏覽: 盼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盼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