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冰糖葫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糖葫蘆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冰糖葫蘆,耳熟能詳,路人皆知。冬天的時候大街小巷!

  都有賣的,很好吃。

  冰糖葫蘆,顧名思義,就是葫蘆上有冰糖唄!其實不是的,它的原料是山楂。為什麼是山楂呢?因為山楂是開胃的,吃了好消化。

  冰糖葫蘆的做法也很簡單:把山楂用水洗凈,用刀把籽挖出來,用竹籤穿好,大概是七八個一串。穿好之後要熬糖,要用銅鍋(要是用鐵鍋的話會把糖熬黑的)熬好之後把串好的山楂在鍋里滾幾下然後在乾淨的大理石板上“甩”最好能甩出“糖風”來,就像聚寶盆上的光圈一樣。就這樣一串串糖葫蘆就擺在你面前啦!

  冰糖葫蘆的樣子十分好看:從大到小有順序的“排列”在竹籤上,頂端上長長的糖風,上面的白芝麻。讓人垂涎三尺!

  冰糖葫蘆形好味也好咬一口甜甜的,還有一股酸酸的味道。讓人吃了讚不絕口。

  吃冰糖葫蘆的時候也十分有趣:我喜歡先舔一下上面的糖風,然後再一個一個的咬山楂。一次我舔糖風的時候不料把舌頭粘上去了,費了好大的勁才“拔”下來。

  現在冰糖葫蘆的原料不只有山楂了,還有葡萄。蜜棗。

  我喜歡冰糖葫蘆,更喜歡吃家鄉的冰糖葫蘆。真是“此物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嘗”呀!於是我給冰糖葫蘆做了個廣告:形好,色好,味更好!

您正在瀏覽: 冰糖葫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糖葫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