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聰明的小明作文

聰明的小明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聰明的小明作文250字

  聰明的小明

  有一天,明坐在家裡畫畫。忽然,一陣敲門聲,小明跑過去問:“誰呀?”外面的人說:“我是你爸爸的朋友。”小明從貓眼一看,想:這個人我不認識,還是告訴爸爸吧!小明打了電話,爸爸說:“是我叫一個大哥哥來送東西。”小明才給開門,那個大哥哥說:“你真是一個聰明的孩子!”

  爸爸回來了說:“是一個可愛又聰明的孩子!”

  小明心裡想:大哥哥和爸爸都說我聰明,我還學到了知識,今天真是開心的一天!

優秀作文
回目錄

聰明的小明作文200字

剛畫一半,忽然聽到“咚咚咚”的敲門聲。小明急忙跑到門后,奇怪地問:”你是誰呀?“那個人回答:”我是你爸爸的朋友。“小明夠着,就悄悄地拿一張小小的凳子,站上去,透過門的貓眼,看到了門外的那個人,那個人不是熟人。 

  小明很聰明,他悄悄地走回書房打電話給爸爸,爸爸說:”我沒有請人過來呀……“小明聽了點點頭然後對着門外說:”你不是我爸爸的朋友。“那個人一聽,立刻逃走了。 

  從此以後,小明對這樣事情特別小心,都要聽從爸爸和媽媽的指揮。
回目錄

聰明的小明作文500字

  一天,小明在家裡做作業。

  忽然,只聽見門被人“咚、咚、咚”敲了幾下,小明急忙停下筆來,他想了想:爸爸媽媽都是自己開門的。小明一邊想一邊走到門前,彬彬有禮地問道:“請問您是誰呀?”

  “我是你爸爸的朋友。”那個人說。

  小明不相信,把旁邊的小板凳拿了過來,踩在上面,透過貓眼看了看,那個人穿的倒不像壞人,可是那笑臉一看就覺得是個心術不正的人。小明想了想,說:“叔叔,我爸爸在睡覺,我現在就叫他。”那位叔叔一聽,就像兔子一樣飛快地跑了,就在這一瞬間,小明趕快跑到客廳,撥打了樓下保安室的電話,告訴保安叔叔:“保安叔叔,我家這樓有個小偷正在往樓下跑,您快點捉住他!”

  “謝謝你,小明,我這就去把這個小偷捉住!”

  說完,保安叔叔以飛一樣的速度跑到了樓上,小偷還沒有反應過來,明亮的手銬已經神不知鬼不覺地銬在了他的手上,小偷急忙求饒,說:“請你別把我押回警察局,求你啦!”保安叔叔嚴肅地說道:“別求饒啦,我要把你押回警察局!”說完便把小偷押回警察局。

  後來,保安叔叔回來了,他把小明叫到樓下,對他說:“小明,經過警方的調查,那個人確實是一位小偷。小明,你可真聰明!”

  那天,小明很高興,因為他為和諧社會出了一份力!

  四川瀘州合江縣人民小學 二年級:朱婧兒

回目錄

聰明的小明作文200字

  一天,爸爸媽媽有事出去了,叫小明自己在家玩,小明答應了。

  爸媽媽走後,小明拿出紙和筆,畫起了畫。一會,有人敲門,小明跑到門前問:“誰呀?”外面的人說:“我是你爸爸的朋友。”小明不知道怎麽辦,忽然想到了打電話,於是問道:“您叫什麽名字?”門外的叔叔告訴小明自己的名字。小明抓起了電話,把叔叔的名字告訴了爸爸。名字對上了,但爸爸怕有危險,告訴小明讓叔叔等一會。

  小明掛掉了電話給叔叔說:“對不起,我沒鑰匙請您等一會,我爸爸馬上就來。”一會爸爸回來了,看到那位叔叔,兩人哈哈大笑起來,原來他們真的是一對好朋友。

  叔叔進門以後,不但沒有生氣,還誇小明有自我保護的好習慣。

回目錄

聰明的小明作文300字

  今天,晴空萬里,小明獨自在家裡做作業。突然,響起了一陣急促的敲門聲。小明透過貓眼一看,發現自己不認識他,就問道:“叔叔,您是誰?”那位叔叔說:“我是你爸爸的朋友。”小明又問:“您叫什麼名字?電話號碼是多少?”叔叔說:“我叫王京,電話是***********。”小明跑進客廳,拿起電話,把那位叔叔的電話和姓名告訴了爸爸,問他是不是爸爸的朋友。

  爸爸趕快說:“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快請他進來。”

  小明趕緊跑到門前,把門打開,邀請叔叔進來。讓他邊喝茶邊開電視。那位叔叔高興極了,誇小明是個懂事的孩子。小明心裡美滋滋的,像喝了蜜一樣的甜。

  福建莆田荔城區新度中心小學二年級:連奕晨

回目錄

聰明的小明作文200字

  一天,小明的爸爸和媽媽出差了,小明獨自在家畫畫。

  忽然,他聽到一陣敲門聲音,小明就問:“誰呀?”門外的人說:“我是你爸爸的朋友,你爸爸讓我來和你玩呢!”小明心想:不對呀!我爸出差前給我交待過,生人來一定不要給他開門。這時,小明搬來小椅子,站到上面一看,這人不認識呀!看着還不象什麼好人。而且急着讓開門。他一定是小偷。小明就說:“你等一下,我去和你開門。”其實,小明偷偷的打了110,警察來的時候,小偷還不知怎麼回事呢!

  小明真是個聰明的孩子!

回目錄

聰明的小明作文300字

溫暖的春天到了,小明、小剛和小丁在一起玩打球。 

玩得正高興時,只見小剛用盡了全身力氣把球向小明那邊投去。這皮球不長眼睛似的偏偏落進一個很深的地洞里。 

小明、小剛和小丁都在愁眉苦臉地想着如何把球弄出來。時間也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他們依然沒有想到合適的辦法。忽然,小明靈機一動,微微一笑。小剛和小丁說:“你,你還笑什麼,你不會是在興災樂禍吧?”小明說:“當然不是,等着瞧吧,不過先等一會兒。”說完就向自己的家跑去。 

不一會兒,小明就走了過來,只見他端着盆,向地洞旁走去。小丁、小剛都疑惑不解地看着小明。小明把這盆水倒進地洞里,不一會兒,球就浮了起來。 

小剛和小丁都佩服着五體投地。小明對他倆說:“來吧,咱們再繼續玩球。”小剛把球撿了起來,又繼續玩了起來……, 

不知不覺的天色晚了,小明,小剛和小丁回家了。小明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也誇他聰明呢!
回目錄

聰明的小明作文250字

  一天,小明一個人在家裡畫畫。這時傳來一陣清脆的鈴聲。小明跑過去問道“誰呀”“我是你爸爸的朋友快開門吧。”小明拿來一張椅子站在上面偷偷地往門洞里一看,那個人穿着一件淡綠的衣服,拿着一個包,眼睛東看西看神色詭異。小明想“這個人應該是個騙子。”這時腦子一片空白想也想不出辦法來。忽然想出了一個辦法。他故意大喊“爸爸你的朋友來看你了,快啊來呀。”說完后,小明在從那個洞里看,那個人神色慌張,然後灰溜溜地逃跑了。小明高興地笑了。晚上小明對爸爸說起這件事,爸爸誇他是個聰明的孩子。

回目錄

聰明的小明作文500字

文 章來源

  今天中午,小明的爸爸媽媽出去加班了,只有小明一個人呆在家裡靜悄悄地畫畫。

  忽然,小明聽到有人敲門。小明心想:外面的人是誰呀?為什麼要到我們家裡來?”小明遲疑了半分鐘,然後大着膽子問:“誰呀?”外面的那個人說:“我是你爸爸的朋友。”小明踩上椅子從貓眼裡看了看——是一位叔叔。他又想:“老師曾經說過,如果你一個人在家,可千萬不要給陌生人開門,不然的話受苦的人可能就是你。”小明想了想就很害怕,小明隔着門對外面的那位叔叔說:“我爸爸不在家,我們家裡的門鎖太高我也夠不着,你要不先去外面轉一轉,等我爸爸回來了,我給我爸爸說,好嗎?”不料外面的那位叔叔反而把門敲得越來越響了。小明想:“我要是不開門,那人就可能把門敲得更響,我如果開了,受苦的肯定是我自己。”於是小明想了想大聲說;“你要是再不走,我可就要報警啦。”小明這樣一說,只聽外面的那位叔叔悄悄地溜走了。小明高興極了。他想:“如果我下次再遇見壞人,一定要多動腦筋去想,只有這樣才能保護好自己。

  我也希望小明能遇見好人。我們和小明的年齡相同,沒有自我保護的體力,只有靠多動腦筋,才能保護好自己。小明的爸爸媽媽回來后,他給爸爸媽媽說了事情的經過,爸爸媽媽高興地直誇獎小明是一個愛動腦筋的好孩子。

文 章來源
查找更多聰明的小明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