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聰明的小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小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文 章來源

  今天中午,小明的爸爸媽媽出去加班了,只有小明一個人呆在家裡靜悄悄地畫畫。

  忽然,小明聽到有人敲門。小明心想:外面的人是誰呀?為什麼要到我們家裡來?”小明遲疑了半分鐘,然後大着膽子問:“誰呀?”外面的那個人說:“我是你爸爸的朋友。”小明踩上椅子從貓眼裡看了看——是一位叔叔。他又想:“老師曾經說過,如果你一個人在家,可千萬不要給陌生人開門,不然的話受苦的人可能就是你。”小明想了想就很害怕,小明隔着門對外面的那位叔叔說:“我爸爸不在家,我們家裡的門鎖太高我也夠不着,你要不先去外面轉一轉,等我爸爸回來了,我給我爸爸說,好嗎?”不料外面的那位叔叔反而把門敲得越來越響了。小明想:“我要是不開門,那人就可能把門敲得更響,我如果開了,受苦的肯定是我自己。”於是小明想了想大聲說;“你要是再不走,我可就要報警啦。”小明這樣一說,只聽外面的那位叔叔悄悄地溜走了。小明高興極了。他想:“如果我下次再遇見壞人,一定要多動腦筋去想,只有這樣才能保護好自己。

  我也希望小明能遇見好人。我們和小明的年齡相同,沒有自我保護的體力,只有靠多動腦筋,才能保護好自己。小明的爸爸媽媽回來后,他給爸爸媽媽說了事情的經過,爸爸媽媽高興地直誇獎小明是一個愛動腦筋的好孩子。

文 章來源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小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小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