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天,幸虧我沒有作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天,幸虧我沒有作弊。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幸虧我沒有作弊。 

  “丁零零——”上課鈴聲響了,數學老師呂老師抱着一疊試捲走進了教室。呂老師說:“今天我們來一次考試。” 

  雖然呂老師的聲音不大,但許多同學都嚇得不輕,紛紛交頭接耳:“怎麼又是突擊考試呀!”連我這個從不把考試當心事的人,也為自己捏了一把汗。 

  “沙沙沙——”考捲髮下來了,同學們都在認真答題,教室里只有寫字時的“沙沙”聲。 

  我順利地答了幾題,正暗自慶幸,突然停住了筆——“攔路虎”來了。 

  眼下僅剩下十分鐘時間,檢查、驗算,怎麼趕都來不及,更別提把“攔路虎”趕走了。我一瞅同桌的考卷,啊!他做出來了! 

  忽然,一個念頭從我腦中閃過——作弊。我只要轉轉眼神,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知道答案,拿到本來不屬我的分數,但——我的心裡矛盾極了:“只要作弊,就有了分數,但丟了誠實的品質;但保住了品質,分數就會像離弦的箭,與我拜拜——”最後,我沒有作弊,而是將卷子檢查了一下,開始計算最難的一題,終於在交卷前寫上了自己確定的答案。 

  幾天後,呂老師宣讀了分數,“林彤——”我忐忑不安地聽着。“100分”不會吧?我考滿分了?我接過考卷,上面密密麻麻全是鮮艷的“√”,當然,也包括最難的一題啦!我一看同桌的試卷,他是95分,我一看最難的那一題,竟是個“×”,我眼前迷茫了,要是我作弊了,那我不是也------ 

  我恍然大悟:做人就像考試一樣,不能總依靠別人,萬一別人走上了歪道,自己也將跌入深淵。 

  那天,幸虧我沒有作弊。

您正在瀏覽: 那天,幸虧我沒有作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天,幸虧我沒有作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