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金嗓子的小黃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嗓子的小黃鸝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金嗓子的小黃鸝

 四川省綿陽市 八一小學三年級班 薛蕤

  森林裡,提起“歌唱家”小黃鸝,真是隔着窗戶吹喇叭——名聲在外。森林裡的很多“成員”都喜歡聽小黃鸝唱歌。

  這天,小黃鸝飛到大柳樹上,又唱起來了。她的歌聲優美動聽,傳得很遠很遠。小羊、小狗、小貓、小雞、小鴨和小狐狸都來了。他們手拉着手,圍着樹榦又唱又跳,可開心了。突然,小黃鸝不唱了,小動物們也不約而同地停了下來。大家圍着小黃鸝,請她再唱一首,可小黃鸝說:“我為你們付出了那麼多,你們給了我什麼呢?”說完,小黃鸝就飛走了。小動物們也奇怪地回家了。

  過了幾天,小黃鸝飛到一棵大楊樹上,剛要唱歌,發現小豬在向它打招呼:“小黃鸝,你又要唱什麼呀?”小黃鸝沒有理睬他,頭也不回地飛到一棵大松樹上。小貓看見了小黃鸝,微笑着問:“小黃鸝,你的歌真好聽,請給我們唱一首吧。”小黃鸝也沒理睬他。不久,小黃鸝實在忍不住了,就在一棵大樹上唱了起來,可是不管她怎麼使勁,發出的聲音卻是“哇哇”的怪叫聲。小黃鸝知道自己已經不會唱歌了,孤單地躲在角落裡,傷心地哭起來,晶瑩的淚珠從臉頰流下,把周圍的小草都打濕了。小黃鸝哭着哭着就睡著了。她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又會唱歌了,小動物為她伴舞,小花向她微笑。她從夢中驚醒,突然發現自己真的會唱歌了。她飛到一棵青翠的柳樹上唱了起來。聽到小黃鸝的歌聲后,小老鼠、小貓、小兔和小狐狸都來了。他們在大柳樹旁唱啊、跳啊,整個森林都充滿了歡樂,笑聲傳得很遠很遠……

  從此以後,小黃鸝成了森林裡真正的歌唱家。

  指導教師:顧娟

您正在瀏覽: 金嗓子的小黃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嗓子的小黃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