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黃鸝的呼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黃鸝的呼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黃鸝的呼聲 

親愛的人類朋友: 

  你們都好嗎?現在是綠樹成蔭、繁花似錦的時候,在這美好的季節里,我想向你們訴說一下我的心聲。 

  我是一隻出生沒多久的小黃鸝,在我快要學會飛行的時候,樹林里來了一些亂砍濫伐樹木的人,他們把我們的家園毀掉了。更悲慘的是,還有一些人把我們全家都捉走了,把我們關進了一個個像監獄一樣的籠子里。兩天後,爸爸媽媽被他們殺掉了,成為了他們的美味佳肴。我的兄弟姐妹被他們一個個帶回家了,我們一家從此四分五裂,家破人亡。幸福生活離我遠去。 

  我被關到了一個漂亮的籠子里,主人天天帶着我到集市上,集市上人真多,我可不喜歡這樣的環境。我奮力地用尖尖的嘴啄着鐵籠,整天哭啼着,哭腫了眼睛,哭啞了嗓子。可是他還是不肯放了我們。我疲憊了,睏乏了,無精打采地躺在籠子里。有一天,來了一位短髮,大眼睛,背着小提琴的小姑娘,她看着奄奄一息的我,說了句“多可憐的小鳥呀”,說完將我買下,帶回家好好招待了一番,將我放飛到一個小樹林里,還每周帶來好吃的給我,對我好極了,我於是一天天的長大了。能自由自在地飛翔了。 

  有一天,我在街上飛着,忽然看到了一個大的宣傳標語“珍愛生命,健康生活”。我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難道人類,你們只知道關注你們的健康你們的生命。而不顧我們的死活嗎?這個世界並不只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我們只有和諧的生活在一起,世界才會豐富多彩,我們的生命才會更長久。你們知不知道當你們正享受着香噴噴的烤肉時,我們正在為死去的同類哭泣。當你們正在逗着籠子里的小鳥玩耍時,我們正在為家庭的支離破碎而傷心嗎? 

  人類朋友們,為了美好的未來,請你在關注你的健康和生命的同時,也關注關注我們的吧!

  你們的好朋友:小黃鸝 

  2011年5月29日

您正在瀏覽: 小黃鸝的呼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黃鸝的呼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