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家鄉·紹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家鄉·紹興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江南之地,有一個繁榮而富庶的地方,那就是我的故鄉——紹興。

  在沈園的那一片綠色中,一朵朵色彩斑斕的花兒舒展着眉頭,細細釋放着心中的清香,讓周圍無數的遊人都為之傾倒。而那柳樹緩緩飄下了柔軟的柳絮,彷彿沉睡中的嬰兒,如此地玲瓏、可愛。在那一座亭子中,老人們正襟危坐着,和對方下着國粹——象棋,一旁的觀戰者則七嘴八舌地討論着誰勝誰負。這時,一隻蝴蝶翩翩飛過我的頭頂,帶着我去了那幽靜的地方——蘭亭。

  蘭亭位處紹興市西南十四公里處的蘭渚山下,是昔日書聖——王羲之的寄居處。蘭亭,顧名思義,必是亭子。緩緩走過一段路程,便可看見鵝湖。湖面波光粼粼,時而有鳥兒飛過,輕輕點一下水面。再往前走,便可看見流觴亭,這裡正是千古名作《蘭亭集序》的創作地。彷彿能看見,王羲之對酒當歌,與孫統、謝安等人一起在這裡寫下《蘭亭集序》,飄逸的字體將人帶入了蘭亭美好的夢中……

  夢漸漸醒來,便來到了那令人嚮往的江南水鄉。鄉下四處都是老房子,而坐在船上,過了那一座座橋,見到清澈無底的水和一旁幸苦耕作的農民,會感到身心不再疲倦,閉上眼,躺在船上,甚至可以聽到水的歌唱,柳樹的傾訴和蟬富有節奏的叫聲,在這裡沒有城市的喧嘩,是人生一大美景。

  春觀夜櫻,夏賞繁星,秋看落葉,冬會初雪,實為人生四大美景。所謂“悠悠鑒湖水,濃濃古越情”,描述的正是這孕育了眾多的名人的紹興吧!

  上海寶山區高境鎮第二小學五年級:鄴之風雪

您正在瀏覽: 游家鄉·紹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家鄉·紹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