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蝴蝶的彩虹路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的彩虹路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最怕毛毛蟲了——全身毛茸茸的,一根根“銀針”插在那軟綿綿的身體上,行走時身軀一起一落的,似乎是那東方不敗的“暗器”……嗚嗚,想起來就害怕。但是我不怕蝴蝶,反而覺得蝴蝶很美麗,各種各樣的顏色,在燦爛的陽光和鮮艷的花朵直接穿梭着。許多人的人生都是毛毛蟲變成蝴蝶的故事,一開始遭人嫌棄和厭惡,之後經過不懈的努力,擁有美麗的翅膀。

  有一天放學,夕陽正親吻着天空,我來到同學家玩,一路上風景優美,許多擁有美麗翅膀的蝴蝶、七星蟲、飛蛾……在草叢中飛來飛去,好像是忘記了回家的時間,陶醉在美麗的風景里……那是一隻我見過擁有美麗翅膀的蝴蝶——黑色的翅膀中點綴着藍色、白色、紅色……美麗的斑點,透露出一種高貴而優雅的氣質,比起那些白色的蝴蝶和黃色的蝴蝶,她就像是一位女王、一位高貴的女王。

  看着如此美麗的蝴蝶,我對美的追求再一次呈現了,我追逐着那位“女王”,一不小心,我撲到了“女王”那高貴的身軀,等我站起來時,那位“女王”已經奄奄一息,輕輕地顫動着那雙高貴的翅膀,我為自己的行為感到自責,我讓世界失去了一份美麗……是不是美麗的、成功的人,也一樣會和蝴蝶一樣?雖然使人愛慕,卻得到了各種各樣的“災難”,如果是這樣的話,為什麼不一直成為毛毛蟲?是因為很多很多,但是這些是要有代價的,需要努力,成功時,更需要面對的勇氣。也許蝴蝶的生命是短暫而危險的,但是那輝煌的美麗,是用語言無法表達的。

  我親親地把她夾進我的書本里,也許她會責怪我,我感到無比得傷心。我把她輕輕地裝在一個金色的擁有蝴蝶結的盒子里,與她那高貴的氣質一樣般配,那濃厚的茉莉香,是否會給她帶來溫馨?也許,在她飛向另一個有無數鮮花的世界里,她以前的快樂,也會永久珍藏在美麗的畫里和世界里……

  如果我是一隻蝴蝶,我會在花叢中享受着世界,在我生命結束、甚至輝煌、危險的時候,我寧願一直飛一直飛,飛到離太陽最近的地方、飛到離群星最近的地方,讓自己知道,無論在什麼地方,自已一樣是美麗的,可是更多的時候,我會用我的翅膀,給這個世界留下輝煌。蝴蝶的墳墓,不,是蝴蝶的彩虹路上,也許翅膀中沒有那全部的七彩顏色,或許是紅色、是黃色、是藍色……或是交錯的顏色,也一樣可以留下最美的時光……

  六年級:凌優

您正在瀏覽: 蝴蝶的彩虹路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的彩虹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