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沒有蝴蝶的蝴蝶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蝴蝶的蝴蝶泉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未來到蝴蝶泉前,我已經從課外書中感受到了它的美麗。在那彩雲之南的點蒼山雲弄峰下,有一潭清澈的泉水,一棵彎彎的合歡樹靜靜地橫卧水面,每年的農曆四月中旬,泉邊飛來成千上萬的各色彩蝶,一群群上下飛舞,一串串在樹上棲息,五顏六色十分壯觀。蝴蝶因泉而相聚,泉因蝴蝶而聞名天下,於是,人們便送給這潭泉水一個十分美麗的名字“蝴蝶泉”。

  “大理三月好風光,蝴蝶泉邊巧梳妝,蝴蝶飛來採花蜜……”

  一曲悠揚的《大理三月好風光》葫蘆絲獨奏,彷彿把我帶到了蝴蝶泉邊,美麗的蝴蝶泉成了我十分嚮往的地方。

  去年暑假,我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了美麗的大理,我心情萬分地激動,我終於能在蒼山洱海間尋找那美麗的蝴蝶泉了,終於能在蝴蝶泉邊同美麗的蝴蝶一起翩翩其舞了!

  我一路無暇欣賞蒼山洱海的絢麗風光,手裡捧着一本剛買的圖書,沉醉在童話般的蝴蝶泉的故事裡,期望早一點看到那些美麗的蝴蝶。

  一天下午,我們一行終於來到了蝴蝶泉景區,剛進入景區就讓我感到隱隱不安,一路走來,竟沒有發現一隻美麗的蝴蝶。蝴蝶泉邊更是遊人如織,里三層,外三層,將蝴蝶泉圍得個水泄不通,遊人的喧鬧聲和照相機的咔嚓聲此起彼復……蝴蝶在那裡?我拚命地朝里擠,瞪大眼睛盯着文章中說的蝴蝶飛舞和棲息的地方,害怕自己一不留神讓美麗的蝴蝶從眼前飛走…,什麼也沒有!我茫然地看着那清澈的泉水和合歡樹上懸挂的幾串蝴蝶標本時,更加相信泉邊一隻美麗的蝴蝶也沒有了。我深深地嘆了口氣,蝴蝶泉,不是蝴蝶因泉而相聚,泉因蝴蝶而聞名天下嗎?今天,泉依舊在,可蝴蝶卻飛走了。

  “影兒!擺個姿勢照個像!”爸爸熱情地召喚我,我倔強地搖了搖頭走開了。

  “小朋友,沒看見蝴蝶泉的蝴蝶很失望吧?”導遊叔叔來到我面前說,“我也好些年沒有看見蝴蝶飛舞的壯觀景象了。每當看見人們失望的樣子,我心裡也非常難過!美麗的蝴蝶是蝴蝶泉的靈魂啊!”

  我慢慢地從導遊叔叔口中知道了一些讓蝴蝶飛走的情況,原來,因這些年點蒼山氣候的的變異,農村大量的使用農藥以及景區的過度開發,遊客的大量增加,使蝴蝶泉邊的生態環境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最終導致美麗的蝴蝶離開了快樂的家園。望着匆匆行走的遊客,望着靜靜流淌的泉水,我後悔這次旅行,我們為什麼不能給美麗的蝴蝶一個美好的家園呢?

  望着這沒有蝴蝶的蝴蝶泉,我真想對您說,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還大地一片綠色;還江河一片清澈;還動物一個美好的家園!讓我們都行動起來!共同保護生態環境,讓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吧!蝴蝶泉等着我!不久的將來我還會再來看你!我相信那時一定會有許多美麗的蝴蝶,在泉邊等着我們與她一起翩翩起舞……!

  回到賓館的晚上,我做了一個美麗的夢,一群美麗的蝴蝶把我帶回到蝴蝶泉邊,我看見了成千上萬的蝴蝶,它們有的雙雙飛舞;有的對對棲息;有的相互追逐;有的勾須嬉戲,人們圍繞着蝴蝶翩翩起舞。

  好一個美麗的蝴蝶泉!

您正在瀏覽: 沒有蝴蝶的蝴蝶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蝴蝶的蝴蝶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