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走進鄉村作文

走進鄉村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走進鄉村作文450字

  走進鄉村  

  施州民族小學  五(3)班  盧安閣  

  大家都在鄉下去過,鄉下的生活是平凡的,是快樂的,是幸福的。  

  鄉下人家,雖然住着小小的房屋,但總愛在門前擺放一個削木頭的東西,或者拿一個幹了的長竹竿橫着掛在哪兒,把衣服掛在竹竿上。  

  有些人家,還在房屋的左邊或者右邊開荒地種像白菜那樣有營養的蔬菜:菠菜、蘿蔔、土豆……還有些人家,在屋后挖個洞,在塗上水泥,等水泥幹了之後,他們各家的鄰居、家人就在這洞里打水喝,這便是水井。  

  狗,鄉下人家照例總要養一隻的。從他們的房前屋後走過,肯定會看見狗像士兵一樣,守護城堡,只要一看見陌生人就會先“汪汪”叫幾聲,然後再跑過去咬他。  

  他們的屋後有草坪,這可不是人工栽培的,這可是他自己長成草坪了的,真綠啊,綠的像綠色的海洋。小狗有空時常常會去那令人陶醉的草坪上休息,吸清新空氣,感受大自然的美,觸摸大自然。  

  鄉下很美,不論是什麼時候,不論是什麼季節,都有一道獨特、迷人的風景。  

回目錄

走進鄉村作文700字

  在這個漫長的暑假裡,我乘公交車來到了奶奶的老家。下午的時光是美好的,伴着溫暖的陽光和停車聲,我走進了這個小屯。路兩旁栽着高大挺拔的大樹,拂面而來的清風讓人感到愜意。漫步在鄉村的羊腸小路上,真有種讓人說不來的感覺。

  那農家小院,一棵古柳,兩三棵石榴樹,竹竿與葡萄藤,青澀的果實隱隱約約。豆角在牆那邊,尚未成熟,陪伴它的還有絲瓜,雖說還未到收穫的季節,小巧的絲瓜已經掛在那蜿蜒曲折的藤條上了。再看看牆西中間,種着茄子,半白半紫,好看得很。還有韭菜,大蔥,冬瓜……熱鬧的就像在開蔬果大會。再推開東邊那扇門,要,好不熱鬧:亂嚷嚷的豬圈,鬧哄哄的牛棚,還有雞窩,大公雞正在那賣弄他那好嗓門。好一個農家小院,好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在田野,這個小鎮又向我呈現出一片田園景象:火紅的高梁隨風搖擺,金燦燦的大片麥子,有一部分是青綠色的。綠油油的菠菜,紅艷艷的西紅柿,還有那在成長期的玉米,農民們頂着烈日,在農田裡工作。

  轉眼到了湖邊,邊上種着柳樹。太陽透過柳樹照在湖裡,光亮亮的,想一塊漂亮的寶石。忽然又一陣風吹來,我不清晰的大腦回過神來。抬頭一看天,太陽在慢慢落下。燦爛奪目的晚霞就像仙女的嫁衣,一道火紅,一道粉紅,一道天藍,一道絳紫。再往下看看,湖裡倒映着夕陽的倒影讓人炫目。一時間,我竟分不出個哪是實物哪個是倒影了。就是在技藝高超的畫家也描繪不出那漂亮的景色。鄉間特有的紅磚瓦房在夕陽的呈現下輪廓越來越清晰,越來越醒目。

  我醉了,醉倒在這夕陽下,醉倒在這鄉村小鎮,醉到在這迷人的自然風光。

  夕陽把我的影子拉的越來越長……

  山東聊城茌平縣茌平縣實驗小學六年級:藍調的眼淚 石慧敏

回目錄

走進鄉村作文500字

  春天,我走進鄉村。鄉村裡,有些人家在屋后種一些竹。嫩綠的葉,青翠的竿,一片片,一枝枝,投下綠綠的濃陰。春雨灑過後,我到那綠綠的竹林走走,看見竹筍成群地鑽出來。偶然,還看到母雞率領着雞群在竹林覓食。

  夏天,我走進鄉村。小溪緩緩地流經鄉村。小溪,雖然沒有大海的波瀾壯闊,也沒有西湖的水平如鏡,但卻有着獨特的美麗。小溪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水裡自由自在的小魚小蝦;小溪的水真綠啊,綠得彷彿被周圍的樹木浸染過。這時,這裡充滿着歡樂的孩子笑聲,有的在游泳,還有的在潑水,我也在遊戲水中。

  秋天,我走進鄉村。田野,是鄉村農民辛苦耕耘的地方。現在,瓜果成熟了。一棵棵小青菜嫩得要滴水兒。和小青菜挨着的是大冬瓜,大冬瓜身上到處是白灰,像披上了一件白色的鎧甲。還有紅得似火的西紅柿,像一個個小燈籠掛在樹上,我看見直咽口水,真想一口氣吃幾個。與瓜果做鄰居的是金燦燦的稻穀,微風吹過,它們齊刷刷地向我招手。構成了一幅和諧、美麗的風景畫。

  春天有綠郁成陰的竹林,夏天有清清澈澈的小溪,秋天有碩果累累的莊稼……多麼迷人的鄉村風景啊!

   開平市三埠鎮西郊小學五年級 周嘉輝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走進鄉村作文400字

“五一”長假期間,外婆帶着我和表哥去三婆婆家北山村遊玩,那裡是個美麗的地方。 

  鄉村的春天彷彿像個羞澀的小姑娘,悄悄地來到了人們的身旁,柳樹爆青了,柳枝吐出了嫩黃的小芽,驚奇地打量着這個陌生的世界;小草鑽出地面,抖落身上的露珠,隨着春風翩翩起舞。 

  如今是個繁忙的季節,肥沃的土地散發特有的香味。“一年之計在於春”。到鄉村走一走,到處都是一派繁榮的景象:山坡上、田野里、池塘邊,都可以看到忙碌的身影。勤勞的人們早已伴着春天的腳步開始播種希望,那希望就是一個碩果累累的金秋。 

  河水被春姑娘染成了藍綠色,嘩嘩嘩,它可真高興,人們高興地笑着,他們被春天痴迷了、陶醉了,他們都融化在了春天之中。河邊幾個孩子在撈魚,他們拿着捕魚網興奮專註地走下河,誰也不說話,看準了小魚就“刷”地撈起來,隨之是一陣歡喜的笑聲。人們划著船在河面上蕩漾,撥動着春的浪花,在春天的沐浴下陶醉了。 

  暖風習習、春色宜人,在春光中,北山村顯得那麼美麗,讓世界更加燦爛!
回目錄

走進鄉村作文500字

  在我見過的鄉村風光中,奶奶家的那個小山村是最美的,那裡的空氣很清新,那裡的小河很清澈,那裡的景色是那麼別緻,今天我就隨媽媽一起來到鄉下飽覽那如詩如畫的鄉村風光。

  早晨,許多農民伯伯以經早早起床去地裡面勞作了,我也被他們的笑聲吵醒了,我睜開雙眼,把窗戶一推,一股清新的空氣直?肺腑,小鳥在枝頭引吭高歌,密封和蝴蝶也在草叢中捉迷藏,青蛙在池塘中“呱呱”地叫了起來,家鄉的早晨就是那麼有趣。

  中午,太陽火辣辣地照着大地,熱的知了都在叫“知了,知了”大人們一般都搬一把搖椅放在樹陰底下乘涼,那着一把扇子邊搖邊扇風,在這個時候,時候是最舒服的時候了,我們這些小孩子可不同拿着泳衣和泳圈去池塘里耍水。

  到了傍晚,我們一家人在小徑中散步,抬頭仰望天空,忙碌了一天的太陽公公依舊像小孩子羞紅了臉,毫無倦態,他把夕陽變成了耀武揚威的獅子,變成了許許多多的東西,多姿多彩,讓人大飽眼福。

  夜晚,月亮姐姐則向一位風姿卓越的美人,給大地撒下了一片銀輝,撒在了人們的臉上,仰望天空,夜色如同一片深藍色的海洋,星星則像一顆顆閃着亮光的金寶石,點綴在上,又憂如一個個小音樂家在譜寫着一首首夜的旋律。

  鄉村,一個美妙而又旋律的地方,一個旋律的地方,奶奶家的小山村,讓誰都值得留念。

  五年級:曹安琪

回目錄

走進鄉村作文400字

鄉下人家的生活是充實的:年輕人從早晨吃完早餐就開始下地幹活,他們每天都和碧綠的麥苗、成熟的麥子… …呆在一起,每天都能夠和麥子做朋友。雖然年輕人要從早干到晚,但是可以欣賞着一望無際的田野,感受鄉村! 

  小朋友們躺在那柔軟而有彈性的草地上仰望天空中的雲朵:有的像綿羊再跟她們招手;有的像小雪花從天邊慢慢的移來;有的像洶湧澎湃的海水… …她們靜聽着鳥兒的歌唱,感受着鄉村的美好! 

  精神煥發的老人們有的在打太極拳,有的坐在搖椅上觀賞這美麗的鄉村,悠閑地享受着晚年的生活。回憶鄉村給自己帶來的一切美好事物! 

  美麗的鄉村用“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這句詩,一點兒也不誇張。鄉村雖然沒有詩中說的山,但是有能體現出鄉村特色的山。山前雖然飛的不是白鷺,但是又活潑可愛的鳥兒為山添一些風彩。鄉村還有清澈見底的小河,河裡還生活着可愛的小魚,魚兒有時跳舞;有時靜靜的休息。河的兩岸有許多樹:柳樹、櫻樹、桃樹… …真是應有盡有。 

  啊!美麗的鄉村、你是那麼可愛、那麼迷人、那麼令人陶醉、那麼令人嚮往! 

  我愛鄉村,美麗的鄉村!
回目錄

走進鄉村作文800字

  春天,是個美麗的季節。鳥兒們紛紛飛回來了,也紛紛的尋找築巢的稻草去了。花兒開始怒放他們美麗的花蕾了,小草也忍不住着這春意的誘惑,偷偷地從地下探出了頭。

  太陽升起來了,一個美麗的日出,金黃色的陽光喚醒了大地。所有的沉睡着的動物、植物們也蘇醒了。陽光照射到水中,水面上便呈現出徐許許多多的光斑,閃閃發亮,十分美麗。還沒走到田野,就有一股清新的泥土的氣息撲鼻而來,那是春風送來的啊!!!站在田野上邊,一眼望去,那是一片茫茫的綠啊!那時候,我有種錯覺。我甚至懷疑,“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動見牛羊”中的“野”是指這兒的田野。雖說它沒有牛和羊,但是它有茫茫的綠啊。仔細的聆聽,會有一陣“呱呱呱”的叫聲。那不是莊稼的“守護神”青蛙嗎?聞聲走去,撥開草叢,一個池塘的岸邊有幾隻小青蛙正一唱一和呢!!噓!別去驚着他們了,免得打擾了他們的興緻。站在高處望田野,這一個片的田野變成了一條綠地毯,沒有一絲的縫隙。微風一吹,那綠色的稻穀輕輕擺動着細腰,似在與我致敬!

  “雨是最尋常的”。傍晚下了場小雨,那雨滴細細的,像細針。它不像夏天的暴雨,瘋狂地怒吼。而這春雨,像朱自清先生的《春》中的說的:像母親的手撫摸着你,很溫柔。不過雨後的小路更顯得光滑,光着小腳丫踩在上面,你會感覺涼絲絲的。因為這場雨已將大地沖洗得乾乾淨淨了。不過雨後的鄉村更顯得嬌美清新,樹上掛滿了水珠,一不小心碰到就會嘩啦啦的落下來。不過雨後的空氣是清新的,人們紛紛出來了,老老小小,男男女女都急着出來了,似乎怕慢來享受不到什麼。老人們做起了早操,舒展筋骨:小孩們做起了紙船,放在河面上漂流着:媽媽們邊三三兩兩地湊在一起買菜去了:爸爸們也三三兩兩地干農活去了……開始了,人們的鄉村生活開始了。

  我漫步在小路上,呼吸着只屬於鄉村的清新空氣,享受着拂面吹來的春風。閉上眼睛,好似自己已在天仙之外了。

  鄉村的夜晚,安靜而又和諧。家家戶戶燈火通明,遠遠的傳來一陣嬉笑聲……我輕笑一聲,拉上了窗帘……

  豐順縣東留中學初二:任汝

回目錄

走進鄉村作文350字

暖風習習,花香縷縷。啊,醉人的春意。暖風拂面,輕輕,輕輕卷着鄉情;燕語呢喃,輕輕,輕輕帶着鄉音。這暖風,這燕語,儲波着我的心。闖入我夢境的,是家鄉那串串的回憶。今天我就給大家講講我見過的鄉村吧。 

  春天,村莊里到處都開着可愛的花。杜鵑、芍藥、桃花、梨花;五彩繽紛,芬芳撲鼻。 走進農家時,會見到一條黃色的大狗迎接上來,對你叫喊。在屋子旁邊有一些竹筍,各各都爭先恐後地拔地而起。鄉下人家還喜歡在牆上掛一掛架,或者南瓜,或者絲瓜,讓家裡變得更加漂亮。 

  夏天,村莊里的小河特別清爽。一條條活潑歡快的魚兒蹦出水面,我用手輕輕地捧了溪水,哇!真甜呀。像棒棒糖一樣!溪水真清呀!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溪水真綠呀!綠得像一塊無暇的翡翠。 

  這就是我見到的鄉村,十分美麗吧,喜歡就去玩玩吧。
回目錄

走進鄉村作文500字

鄉村,是我們祖祖輩輩生活的地方;鄉村,是個景色宜人的地方;鄉村,更是孩子們玩耍的天堂。 

  走進鄉村,在鄉間的小路上,路旁的小花萬紫千紅:有的紅得似火;有的粉得像霞;有的白得如雪……它們一朵朵嬌小可愛,樸素中帶着幾分華麗,顯出一派獨特的農家風光。紅白相間的小鳥嘰嘰喳喳地叫,昆蟲站在沾着露珠的葉片上無憂無慮地唱歌,小動物們經過草叢發出的“沙沙”聲,奏成了一首大自然交響曲。 

進了農家,會見到一群鴨子,有的鴨子把頭貼在你的褲腳上,好像在撒嬌;有的鴨子對你不屑一顧,在忙着“梳理”自己的羽毛;有的鴨子“嘎嘎”的叫,好像在歡迎你的到來;還有的鴨子則大搖大擺的走來走去,似乎在驕傲地說:“我們鄉村很漂亮吧!這就是自然美!”…… 

  出了農家,來到小溪旁,會見到一群孩子在那盡情地玩耍,個個被太陽曬得黝黑髮亮。小溪清澈見底,溪底的魚兒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一塊塊大石頭好奇地從水裡探出滑溜溜的頭來,似乎在說:“這兒真美啊!比我的家鄉——水下世界還吸引人!”抬頭仰望,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山好似一位位穿着綠裙擺的女孩,深情地看着溪水。綠綠的山襯托着清清的水,清清的水倒映着綠綠的山,好一幅秀麗、迷人的山水畫。 

  天,瓦藍瓦藍;雲,雪白雪白;我的家鄉——美麗的鄉村,永遠是人間仙境!
查找更多走進鄉村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