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回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回憶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來呀,來抓我啊,哈,抓不到,抓不到,嘻嘻……”一串串銅玲般的笑聲從草地那兒傳來,一群頑童正玩得起勁,我站在不遠處,望着他們的笑靨,陷入了沉思……

  屋子前的番石榴樹的葉子綠了又黃,黃了又綠。在歲月的鼓勵下我終於站穩了腳跟,我開始變得頑皮起來。用奶瓶裝滿了水,去給布娃娃喂“奶”,結果把布娃娃弄得濕淋淋的,“也好,奶沒喂成,洗個澡也是好的”,我對自己這麼說,結果我被媽媽訓了一頓;跟同學約好一起逃課,到田地里去抓蚱蜢,挖蚯蚓,再到小河邊去釣魚。那時候,河畔邊總會響起幾聲稚嫩的笑聲,草地上總會有幾個小小的身影;當番石榴樹結果時,我便會常常站在樹下,仰起幼稚的臉,透過暖暖的陽光看着那些只有荔枝咳頭大小的番石榴。我就這樣等吖,等吖等,等到那些果實都成熟了,我便會興奮得爬上樹去摘,至今我都不知道自己當時哪來的勇氣,用好幾次從樹上摔下來,但只是拍了拍摔疼的屁股,就又爬了上去……最後終於摘了幾個,又高高興興地去跟我最好的朋友分享……

  我真的很想,很想挽留這一段短暫而又樂趣無窮的童年,但歲月不會讓我止步。轉眼間,我已是一個大男孩了,再也不是那在夏夜仰着頭問母親月亮為什麼不是藍色的傻孩子了,也不是那個因作業完成不了而怕老師打手心的頑童了。我已經“長大”了,但我不知,自己是該開心還是傷心。

  畢竟童心為泯,竟和小表弟們玩起了捉迷藏。由於個子大,所以總是最先被找到,但心裡還是很高興,我似乎已經忘卻了自己已是一個15,6歲的大孩子了。最後終於被外婆看見了,她教訓道:“都這麼大了,還這麼瘋!……”

  頓時我玩的興緻全都煙消雲散了,只覺得臉上火辣辣的,我不禁疑惑:為什麼只有小孩子可以玩,我卻不能,難道就因為我“長大”了?

  我從小就是一個愛做夢的孩子,因為現實中有太多的約束,因此只有在夢中尋求答案。

  夢中,我迷茫地站在絢爛的花從中,周圍的同伴正低着頭不停地往前走,遠處的一片天空下,正下着淅淅瀝瀝的雨。我開始在自己的花從中不段地徘徊,身邊的花兒拉聳着頭,我知道我不久就要出發了,可這一切都令我如此留戀。

  回首遙望,童年的記憶也似乎開始變得模糊,一股莫名的傷感襲上心頭。我抬頭望向天空,如夏日般溫暖的陽光灑在我的臉上,我喜歡這種感覺,從小就喜歡,喜歡陽光掉進眼睛里的感覺。我開始懷念,懷念自己童年的天真,懷念自己童年的無知,懷念童年的無悠無慮……

  一個人長大后,他認為自己學會了一些自認為珍貴的東西,同時他也逐漸在喪失着一些更為寶貴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童年回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