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爸童年回憶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爸童年回憶錄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偷蘋果被抓 

  和別的男孩子一樣,爸爸小時候也是調皮得要命,給奶奶闖了好多禍。有一次,爸爸和小夥伴們出去玩,路過一個蘋果園,幾個小傢伙的心裡打起了鬼主意。經過小夥伴們的一番商議,他們決定去偷幾個蘋果解解饞。那些小淘氣寶跳進果園,摘了幾個吃也就算了,還折了人家的樹枝,玩起了“騎馬打仗”的遊戲。這下可好,被人家抓住了,給送到了生產隊辦共是。還一個“大叔”一個“大伯”的叫着,結果都回家了。可是爸爸就是嘴犟不肯說一句好聽的話。眼看天快黑了,爸爸還是不說一句話,奶奶在家可給急壞了,到處找爸爸,最後才找到生產隊辦公室。奶奶給生產隊寫了保證書,這才把爸爸給領會了家。回到家,爸爸還免不了爺爺的一頓臭罵。 

  大學夢破碎 

  爺爺、奶奶都出生在書香世家,所以他們就很希望兒女們都能有出息。爸爸小時侯很喜歡讀書,可那個時候,恰逢文化大革命,好多書都被列為了禁書,是不可以看的。可是爸爸為了看書,付出一切代價都不要緊。他從別人那兒借來書,就偷偷藏起來,等到晚上都熄燈睡覺了,爸爸就用手電筒照亮,躲在被子里看。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爸爸小學五年級就讀完了“四大名著”。可能是書讀的多,初中時,他寫的作文就特別出色,連老師都該不了了。但也是因為太喜歡文字,使爸爸遠離了成功之路。爸爸雖然文科方面比較好,但理科卻一塌糊塗。高考時,就因此丟掉了很多分,大學校門再也不會向他敞開了。 

  這就是爸爸的童年,由於出生時代不好,受到了很多苦難。但現在,一切都好了,至於他沒有完成的大學夢,就有他的女兒,我來替他完成吧!

您正在瀏覽: 老爸童年回憶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爸童年回憶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