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回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回憶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藍藍的天空清清的湖水綠綠的草原這是我的家”

  ——天堂

  天空,藍色

  天空是鳥兒的家,也是我童年的一部分。藍色是憂鬱的,卻也是能帶給我快樂的東西。

  小時候,我就迷戀天空的藍,它的藍是那麼徹底、清澈和深邃,如同水般空明。這樣我學會了仰望天空並且成為了一種習慣。轉身問媽媽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她說因為天上有很多仙女,她們織雲紡霓,把天空染成了藍色。我也一直都不明白天空為什麼可以裝下整個世界,便跑去問爸爸,他嚴厲地教育我要有像天空一樣博大的胸襟,看着他嚴肅的神情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然後又望着天空出神。總覺得天空有一個很大的秘密,而且是一個沒有人知道的秘密。並萌生了一個想法,長大了要破解這個秘密。

  每次和父母去郊外爬山,到了山頂我都會自然的抬頭,那時感覺天空離我是多麼的近,便伸手想去觸摸它,可是抓住的卻是空氣,失望,一再的失望。不過也給我留下美好的憧憬,在心裡種下一棵希望的種子,慢慢等待它發芽開花。現在我才知道原來天空並不屬於我,且離我十萬八千里,所以抓不住也觸摸不到,就像隔着玻璃窗的童年,看似美麗卻無法再擁有。

  雲朵,白色

  雲朵,白色。白色,純潔。純潔,童年的心。

  仰望天空,偶爾發現了白雲,它令人嚮往卻又讓人害怕。隨着年齡的增長,許多人都失去了那顆如同白紙般純潔的心。我認為自己是幸運的而又是不幸的,幸運的是我沒有什麼特別,和其他人一樣,所以不用遭受嘲笑和別人的嫉妒;不幸的是我也失去了美好的東西——童心。

  或許我們的生命就是用童心、用上帝贈送給我們珍貴的禮物換來的,這是一種變化規律,得到了什麼就會失去與之同等價值的東西。所以失去了什麼,不要悲傷和憂鬱,因為白雲告訴我們所以我們:當上帝收回了一件寶物,必將賞賜給你另外一件寶物。

  草地,青色

  小草,面對暴風雨也頑強抵抗。綠色,是生命的象徵,是活力的表現。

  往那看!畫面浮現在眼前,幾個孩子在草地上翻跟頭、捉迷藏,打着鬧着,連草兒也被他們的快樂感染,笑彎了腰,跟着風肆虐地擺弄起自己柔嫩翠綠的身資。像他們那樣無憂無慮的生活多好,可現在的我們恐怕只能躺在草地上閉上眼睛休息了,我們都太累了,無力也無心吵鬧。

  “你拍一,我拍一,一個小朋友坐飛機;你拍二,我拍兒,二個小朋友織小辮;你拍三,我拍三,三個小朋友爬雪山;……你拍十,我拍十,十個小朋友不準說話不準笑,還有一個不準動。”不知道哪來的耐心聽完了孩子們念的這些,他們一個個都呆住了,不說話不動卻又忍俊不禁的樣子真是讓人感到好笑,我還是默默的在一旁註視着,也發起呆來。不久一個孩子就先笑了,然後其餘的人就去追趕他,又是一陣笑聲響起隨後我的心開始疼痛。

  湖水,碧綠

  水的柔讓人憐愛,水的澈讓人開朗,水的碧綠讓人傾倒。

  捲起褲腳,提着涼鞋,和同伴走在河灘上。翻開那一塊塊大石頭比賽捉螃蟹,雖然多數情況下會被螃蟹的大鉗子夾痛,但這並不會幹擾了我們快樂的心情。我們有時也在水中不同的地方撒下一個個魚網,等待着魚蝦送上門來,有時候會收穫到紅紅的張牙舞爪的大龍蝦,我就會高興的大叫。

  下水去游泳也是一件樂事,用雙手舀起水潑在同伴的身上,衣服弄濕了也毫不在乎,快樂的空氣就這樣一直包圍着我們。當太陽下山才依依不捨的回家,父母看到身上那濕淋淋的衣褲當然免不了一場責罵,可我還是可以笑着面對,因為我的心是快樂的,是美好的。

  童年已成為過去,只容我在記憶的長河裡慢慢追溯。而那些過去了的,便成了永遠的親愛,我站在原地,回想往事。

您正在瀏覽: 童年回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