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廬山雲霧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廬山雲霧茶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五一節,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了九江,剛上廬山,就把夏日的炎熱和汽車的尾氣通通拋在後面。迎面撲來的是涼爽的微風和清新的空氣。

  我們坐車上山,兩旁風景迷人——花朵紅的似火,白的如雪,黃的似金,粉的如霞:許多參天大樹挺立在兩旁,枝條十分茂盛,順着山間小徑,來到了茶園。只見四周遠處群峰挺秀,林木茂密,近處泉水涌流,叮咚作響,大霧瀰漫著遠處和進出,眼前的蒼翠欲滴茶園一片若隱若現。

  這茶園裡的茶為什麼叫雲霧茶呢?原來,這裡經常大霧籠罩,不僅給雲霧茶增加了養分,還讓害蟲無法生長。良好的環境使雲霧茶十分茂盛。雲霧茶就因此而得名.

  正好,我們趕上了採茶葉的季節。我也模仿這採茶的姐姐一樣,把雲霧茶的嫩芽掐下來,在一旁的姐姐看見了,趕緊過來,說:“小妹妹,雲霧茶不是這樣採得,摘雲霧茶必須是一芽一葉,而且不能掐,只能提,掐了之後,泡水時它就會泛紅,影響美觀、味道。”我按照姐姐說的,再次小心翼翼地把把茶葉摘下,不久茶葉就把我的框裝了一半了,這時,我才發現,一滴滴晶瑩的汗珠已經布滿了我的額頭。

  我們來到炒制車間,把采來的茶葉交給炒制師傅,奇怪的是,裡面只有幾個炒鍋,和一個烘乾機,其他的都沒有。我看過的炒制車間,都有各種炒制機器。我一問炒制師傅,才得知,雲霧茶都是嫩葉,用機器會傷到茶葉,手工炒制的香氣更濃郁,味道更鮮美。

  採茶的姐姐給了我一些雲霧茶,放在玻璃杯里,用燒開的山泉水沖泡,頓時,一股股茶香在我鼻尖縈繞,沁人心脾,喝一口,更是回味無窮。

  廣東廣州番禺區洛溪新城小學四年級:張益菲

您正在瀏覽: 廬山雲霧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廬山雲霧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