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要浪費錢財——讀《柳林風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浪費錢財——讀《柳林風聲》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寒假,我讀了《柳林風聲》這本書,它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這些道理會讓我受益終生。

  《柳林風聲》講述了癩蛤蟆靠祖傳家產過生活,揮霍浪費,追求新奇玩意兒,結果上當受騙。最後在朋友的幫助下,才把家奪回來。

  讀完這個故事,我既為癩蛤蟆的行為感到可笑,也覺得它很可憐,傻得可憐。它不應該仗着自己祖傳家產有很多錢,就大肆浪費。錢是很多,可是,能養一輩子嗎?不能!所以,除了要靠祖傳的,還要靠自己的雙手去賺。如果不靠自己的雙手去賺錢,等錢用完了,那怎麼辦呢?是不是就不活了?因為沒錢了嘛,這點有沒有想過呢?等自己將來去世了,這些錢又有什麼用呢?

  癩蛤蟆的可笑行為,在我們的生活中也常常可見。有許多人仗着自己家很有錢,就浪費、亂花,可是有沒有想過,這樣下去的後果是什麼。畢竟,錢不能養我們一輩子,錢再多,又有什麼用呢?不能看到喜愛的東西就要去買,儘管我們年少無知,也應該明白這一道理吧。

  癩蛤蟆的行為給我們敲醒了警鐘,給我們警示了以後的生活還是要靠自己。不能仗着錢很多,就亂花,我們應該制定一個合理的規則,該花錢的時候再花,錢要花在合適的地方,而不是想花就花。只有這樣,我們才不至於到了無法生存的地步。

  陶育路小學五年級:韻の笙

您正在瀏覽: 不要浪費錢財——讀《柳林風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浪費錢財——讀《柳林風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