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400字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格林童話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400字

  篇一: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安徒生童話》這本書給了我很多的感受和啟迪。我比較喜歡的一篇是《賣火柴的小女孩》,我從中知道,她是一個吃苦耐勞的小女孩。

  這是一個寒冷的冬天的晚上,人家都在家裡吃東西,坐在火爐旁取暖。而賣火柴的小女孩卻穿着大大的拖鞋在冰天雪地里走來走去,她的手如腳一樣凍得通紅。於是,她就一個人坐在一個暗暗的角落裡。從自己的包里取出一根火柴,輕輕地在火柴盒上擦了一下,突然,她自己變得溫暖起來,可是每一次擦亮一根,每一次又會被大風吹滅。小女孩大聲的哭了,但她不敢回家,因為回到家會被父母責備,就一直在角落裡,孤苦伶仃的樣子。當她把最後一盒火柴一起擦亮的時候,她想起了慈祥的奶奶,奶奶活着的時候,對她最好了,她是世界上最疼愛小女孩的人,但她的奶奶已經住到了天堂,她的奶奶出現了,她看見了慈祥的奶奶,她的奶奶只是微笑的看着她,她的靈魂就被奶奶帶到了天堂。這時候的我被她的奶奶深深地打動了。

  我想:現在的生活條件是那麼的好,而我們都不珍惜。就連童話里的許多人物,都是那麼珍惜自己所處的環境,而我們卻是那麼的不珍惜……

  我讀了《安徒生童話》,那裡面的人都很善良,而裡面最好的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她的心地善良被我深深地感動了。我決定我要學習賣火柴的小女孩做一心地善良的孩子。

  篇二: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相信大家一定讀過(安徒生童話),但大家有沒有讓童話伴你一生的念頭?如果沒有,大家就要向我學習嘍!

  安徒生一個熟悉的名字,就是他寫的(安徒生童話)。安徒生總是懷着一顆美好的心,所以他看所有事物,人物都是美好的。總之安徒生很樂觀。他寫的文章也非常好比如(銅豬)這篇文章:主要講一個貧窮的孩子喝了一口銅豬嘴中的源源不斷的清水,又睡在銅豬的背上,銅豬竟然有力氣跑了起來,背着孩子去了美術館,再那裡孩子看到了奇迹:維納斯女神復活了!,宙斯在對他笑……看到了這美景,孩子會心的笑了,銅豬說"只有最真誠的孩子,騎在我身上我才有力氣跑得動。"從這句話中我明白了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文中的孩子就是這樣的,我們要向他學習,因為在文中有這樣一個情節:孩子是非常貧窮的,當然沒有他的真誠銅豬就不會跑了。從這點可以看出孩子很真誠。我們如果不真誠,父母就會為我們操心,你不心疼么?

  啊,多美的童話,相信你在看童話時也會發出這樣的感慨。安徒生在寫每一個字時,他不僅為善良的孩子而寫,也為自卑的孩子而寫,讓每一個孩子快樂高興起來。讓童話伴你一生!

  篇三: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提起丹麥的文學巨匠安徒生,我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他作品的藝術魅力震撼了世界文壇,揭開了世界文學史上童話創作的新篇章。

  安徒生在他的作品中表現出一種天真與樸素的特有氣質。像許多古今中外優秀的文學作品一樣。書中的天堂是那麼"美".是每個人都嚮往的地方,《安徒生童話》猶如一朵鮮花,綻放在每個人的心裡。

  《醜小鴨》它一生下來,因為生得很醜,人們和動物們都不喜歡它。寒冷的冬天,它在森林裡受盡了折磨。後來它靠自己的努力,終於飛起來。它成了一隻美麗的天鵝。醜小鴨變天鵝靠的正是她自己的努力。它告訴我們無論做什麼事,不要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能成功的。

  《賣火柴的小女孩》中的小女孩是個生活在貧困家庭中的孩子。她的童年充滿了黑暗,充滿了寒冷。新年的前夕,正在下雪的夜晚里,一個光頭赤腳穿着單薄的舊圍裙的小女孩,又凍又餓地縮在一個牆角里,她沒有賣掉一根火柴,回不了家,最後她抽出一根火柴來取暖的時候在她面前出現了許多空虛的幻境,但最後卻凍死街頭。

  安徒生童話立足於現實生活,在現實生活的基礎上又充滿許多人類美好人性的現象和願望。

  篇四: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賣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裝》、《醜小鴨》……這些都是我從《安徒生童話》中讀到的故事。這些故事非常引人入勝,我憎恨故事裡狠毒的王子、同情賣火柴的小女孩、嘲笑那個沒穿衣服的皇帝……其中,對我印象最深的是《醜小鴨》這篇童話故事。故事中的醜小鴨處處受到欺負,在它的成長過程中大家都覺得它長得醜陋,不但不和它玩,而且還打它、罵它。

  醜小鴨受盡折磨,差點兒死了,在寒冷的冬天裡,它凍暈了,當春天來臨的時候,醜小鴨竟然變成了一隻美麗優雅的白天鵝。這個故事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一個人長得丑,不代表他的心靈不美,一個人長得美,不代表他的心靈美。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上街買水果,路上遇到一位漂亮的阿姨,她一邊走一邊吃香蕉,吃完后把香蕉皮隨手一扔,正巧有一位老爺爺走在她的旁邊,一腳踩在香蕉皮上,差點滑個跟頭。

  我對媽媽說:"這個阿姨雖然外表美,但是心靈不美。"媽媽說:"對呀!她這種行為,我們可不能學習喲!"我想,在學校里,如果有同學長得丑,我們不能嘲笑他。一個人的外表並不能說明什麼,關鍵要看他的心靈美不美。真希望每個人都能成為心靈美的人!

  篇五: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那些童話,給兒時的我們帶來多少夢幻和感動,大了,懂了,品了,也回味了,這詩樣的童話,除了他,還有誰能帶來。

  他,安徒生,丹麥19世紀偉大的現實主義作家和詩人。他小時的家境很貧窮,得不到同齡夥伴所能得到的快樂和質上的享受,因為小小的他,還在為下一頓晚餐發愁。上帝是公平的,上帝沒有給安徒生富裕的生活和舒適的享受,但給與了他一顆聰明的,富於幻想的腦袋。在他的夢裡,他常常變成一個英俊的王子或威武的英雄,揮舞寶劍,驚怪物殺死,將公主救出。夜晚,是安徒生最快樂和幸福的時刻。那時,他將變得比所有夥伴都富有。

  長大了,他以自己的夢為原型,靠着自己深厚的文學功底,將一片片童話灑落在人間。那童話中的精靈,常在孩子們睡覺時,鑽入他們的夢中,與他們嬉戲玩耍,告訴了他們快樂,給予了他們幸福。讓許多個像小安徒生的那樣的孩子,抱着甜蜜入睡。

  可憐的賣火柴的小女孩,被凍死在街頭,靈魂卻帶着她那最美的夢,飛向天堂;海的女兒為了愛,善良的她放棄了自己的幸福,犧牲了自己的生命,變成泡沫。這像詩般美麗的童話,怎能讓人不神往,怎會不被喜愛?

  篇六: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郭嘉怡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買到了一本書《安徒生童話》,我每天晚上睡覺前都要看幾個故事,才肯睡覺。

  這本童話書中有許多故事,有家喻戶曉的《醜小鴨》,有《海的女兒》……但我獨有一個鍾愛,就是《豌豆公主》。故事講的是:有一位公主要出遠門,卻遇上了大雨,渾身都濕透了,看上去沒有一點公主的風範。她去敲一座城堡的大門,想借宿一宿。而這個國家的王子想找一個真正的公主做妻子,可找遍了全世界,也沒有找到合適的對象。那些自稱公主的人,總有些不對勁,不得不使人懷疑。這位濕漉漉的公主來敲門,更使人懷疑。王后什麼也沒說,她讓人拿來一顆豌豆放在床上,又在上面放了二十層被子和二十層床墊,讓公主睡在這四層東西上睡個覺。等公主第二天醒來,大家都問她睡的得怎麼樣?公主說:"差極了,不知道床底下有個什麼東西,硌得我幾乎整夜沒合眼!"現在,所有人都知道她是真正的公主。因為只有公主才能感覺到四十層被子下的一顆豌豆。王子高興地和這位公主解結了婚,兩人幸福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這本書中有正義,也有邪惡;又勤勞的人,也有懶惰的人;又勇敢的人,也有懦弱的人……,也許只有讀了這本書,才能真正知道什麼是真善美什麼是假惡丑。在生活中我們要做一個真誠、善良、擁有美麗心靈的人。

  篇七: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說起《安徒生童話》這本書,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吧!但你們對安徒生了解嗎?我給大家介紹一些,他是一位詩人、哲學家、思想家和民族主義者。這些因素結合一起,促使他的童話成了不朽的篇章。

  其中《海的女兒》這篇文章大家一定非常熟悉吧!"海的女兒"是作者安徒生寫的童話中的主人公。她生活在海里,是一條美人魚。她可以在海底世界自由自在地度過三百多年歲月,然後化為泡沫,結束無憂無慮的一生。她的壽命比人類要長好幾倍,但是她卻是一個低級生物,沒有人類特有的那種"不滅的靈魂".為了獲得這個靈魂,進入生命的較高境界,她放棄了海里的生活,忍着痛把自己的魚尾換成一雙人腿后,便喜歡上一個人間王子,希望通過那個王子得到一份人類的靈魂。而那個王子卻和人間的女子結了婚,她得希望破滅了。若她再想成為"海的女兒",就得在王子結婚的早上,用尖刀刺進他的胸膛,讓他的熱血流到她的腿上,這時她的雙腿就能變回魚尾,回到她的家人中去,但是她沒有這樣做,卻自己投入海中,化為泡沫。

  她這樣對生命的追求,打動了很多人讀者的心,也深深地感動了我,使我懂得了生命的可貴。在遇到任何事情都要有堅強的毅力,勇敢的去面對。還要為他人着想。這才是人生的追求。安徒生的童話里有很多優美的故事,能讓我們得到啟發教育。我喜歡《安徒生童話》。

您正在瀏覽: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400字
網友評論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