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500字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格林童話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

  《安徒生童話》是一本陪伴我度過了童年的老友了。幼時,充滿了奇思妙想的他對我自然有着致命的吸引力。無聊時,圈縮在沙發上自己看。

  記得有人說過:童話一生可以讀兩次。一次在孩提時代,那時天真無邪,對充滿生機、五彩繽紛的童話信以為真。於是,我泡了一杯淡茶,坐在同樣的沙發上打算與他敘舊,毫不意外地發現沒有了當年的心境。我讀到的不再是人魚公主的慘痛和無奈,而是對她的敬佩。為了自己的愛,她能忍受非人的折磨,甚至能放棄自己的生命。然後,《海的女兒》從一篇“童話”被定格為了一篇“悲慘的愛情故事”。

  再說當年那篇賺了我不少眼淚的《醜小鴨》。小時侯,只是覺得,眾人因“小鴨子”長得特別對它苛刻的待遇感到不公。慢慢地,我也接觸到了社會,發現這種情況在社會、乃至國際上都並不少見。比如,美國的黑奴,以及白種人長久以來對東亞地區黃種人的偏見等等,數不勝數。“醜小鴨”就為我們塑造了一個很好的典例,面對歧視,不放棄,也不過激地反抗,聰明的用實際行動來說明,來證明自己的實力。

  我想,安徒生對那時的世界一定是相當失望而又無能為力的吧,因為無法改變現實,所以在書中創造了另一個美好的虛幻,美好的堪比天堂的世界。

  讀《安徒生的童話》,給人深深的啟蒙,也給孩子心裡帶來無限童話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