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堂自然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堂自然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的一堂自然課 

  我喜歡引人入勝的語文課,喜歡奧秘重重的數學課,但我更喜歡有趣的自然課。 

  “丁零零”上課了,我們走進自然實驗室,就看見每組桌上擺放着一些實驗工具和材料,有∶硬卡紙、燒瓶、白醋、氣球、小蘇打和葯匙。同學們都疑惑了:程老師到底要幹什麼呢?這時,程老師走進實驗室說:“同學們,我們今天要做一個實驗,叫做‘會吹氣球的燒瓶’為什麼燒瓶能吹氣球呢?想想看吧。”說完便簡單的介紹了實驗的過程,接着組長小譚給我們分配任務了,她分配的任務十分合理。我眼疾手快,套上氣球,這份任務正和我意。任務很快就分配完了,之後,我們就開始做實驗了。 

  首先,由我把氣球吹大,再把裡邊的氣放掉,把口子拉拉大,放在一旁備用。然後小許把硬卡紙折成槽狀,用藥匙把小蘇打舀到硬卡紙里,接着將硬卡紙塞到燒瓶中,再將燒瓶豎起來,這樣小蘇打就一點不剩地倒進了燒瓶內。一勺,兩勺,三勺……終於把15勺小蘇打倒入了燒瓶。到好后,小王趕緊把試管內的白醋快速地倒進燒瓶里,我在一旁不注地說:“小心那,不然會前功盡棄的。”他到完了白醋,我快速的把氣球的口張大,套上瓶口,哇!奇迹出現了:氣球在一點一點的變大,真奇怪,難道裡面有什麼氫氣嗎?正當我們迷惑不解時,程老師微笑着說:“小蘇打和白醋單獨用,它們都不會產生化學反應,可它們一旦用在一起必然會產生化學反應,變成了我們常呼出地二氧化碳。”哦,原來是這樣啊,程老師的那一番話讓我恍然大悟。 

  我真喜歡這堂有趣的自然課呀!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堂自然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堂自然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