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於飲食健康的調查報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飲食健康的調查報告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飲食健康的調查報告

【摘要】

目的:

零食可能是每一個學生們的最愛,甚至是成年人都對它痴迷。可是你們又有沒有關注到過這些你們平時食不離手的零食的危害呢?讓我們進一步去了解它,使我們學生不再受到它的危害。

方法:

分別訪問大人和孩子們。

結果:

   從調查的結果可以看出,大人明顯地比孩子知道的多,了解的也多,自我控制欲也比較強。但從訪問的學生中可以看出,明顯的是說一套做一套,道理都懂,但真正做到的卻寥寥無幾。總是抵不住誘惑。

結論:應該從小培養孩子的自我控制欲,盡量少吃零食,做到無憂童年。

零食的危害:吃零食會影響我們一日三餐的飯量和胃口,亂吃零食會使我們的腸胃“不工作”而導致消化不良,還會增加脂肪和含糖量……

關鍵詞:零食、健康意識

校園裡,總是三令五申之後還是可以看到很多的同學們拿着一袋袋的零食明目張胆地吃着,隨後的零食塑料袋便漫天飛舞了。雖說是學校中隔三差五教育我們,但有些學生卻無所事事、若無其事地繼續吃着。

這些賣零食的攤位們還經常把學校附近的治安弄得很差。不僅如此,有時候還因此造成了嚴重的交通堵塞或交通事故,把附近居民搞得“民不聊生”。

針對以上現狀,我對大人們和孩子們的調查結果分析了。結果如下:

二、對訪問的分析

(1)有許多人不喜歡零食,認為它很不健康,帶進校園也很不衛生。很多孩子都會關心食品的衛生狀況。

(2)也有許多人對零食確實痴迷無比,似乎沒了它就不能生活似的。

(3)有將近一半吃零食的學生們因吃了零食而導致身體受到危害。

(4)許多孩子還認為這些零食、膨脹物品對人體無害。

三、調查結果分析:

許多學生還是說一套做一套,還是經常控制不了自己的零食慾。

究其原因,有如下幾點:

1、好奇心的結果

有些學生看到另外的同學們在津津有味地吃着零食的時候,好奇心使他們也行試試它們的味道,不知不覺中迷上了零食。

2、嬌生慣養的結果。

有些家長認為自己小時候很苦,吃不飽,非常艱苦地才走過這段路,於是他們不想讓自己的孩子不受這些委屈,便給他許多錢,要他們自己另外也要溫飽。

3、撒謊的誘因

有些學生們完全沉迷與零食,無法自拔。便想盡各種辦法拿到錢。便向父母撒謊,說買另外用到的東西,但錢拿到之後卻是拿去買零食了。

四、友情建議:

家長們也要做好自己的本職,早餐盡量自己給孩子做,而且要做一些有營養的食物,這樣才能使他們在一天的學習中做到精力充沛、專心致志。

學校以及周邊的有關部門,也要有所措施,對學校周圍的治安管理要加強,對那些賣零食的小商販們實施治理,讓他們不再賣這些危害人體的食物。學校也要積極配合,多多教育學生們不買零食,更不能吃零食,要說明零食的有害性。

   學生們更要自我控制,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杜絕零食,為自己和家人撐起一片藍天!

  浙江省磐安縣安文鎮安文小學六年級:徐楓

您正在瀏覽: 關於飲食健康的調查報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飲食健康的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