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刺蝟背西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刺蝟背西瓜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刺蝟背西瓜  

四年級 朱雨欣  

夏天真熱鬧,小白兔、小鳥都在高興地采果子,還有小刺蝟和他的媽媽也來了,刺蝟媽媽在教小刺蝟用刺扎果子。  

兩隻小鳥一拉樹枝,一些大果子掉到了地面上,小兔子拿大蘑菇當擋牌,小刺蝟把小兔子的小尾巴當成了果子,扎住了那毛茸茸的尾巴。小鳥把果子扔向小刺蝟,小刺蝟用手一接,就接住了。刺蝟媽媽看見了,說:“孩子,我們刺蝟不是用手摘果子的,而是用刺來背果子的!”說完又示範了一次,小刺蝟跟着做了幾次,就學會了。  

小刺蝟和媽媽走啊走,看到了一棵樹上有一個大果子,小刺蝟對媽媽說:“媽媽,我要大果子。”媽媽說:“大果子,好,媽媽給你摘。”刺蝟媽媽想盡辦法想用刺把果子紮下來,可是她怎麼也弄不下來。小刺蝟對媽媽說:“媽媽,你跳起來,用手摘不就行了嗎?”媽媽大聲說:“不行!”“為什麼呀?就一次嘛!”“就不行!”媽媽又說,“我媽媽就是這樣教我的,我媽媽的媽媽也是這樣教我的!”小刺蝟眼珠一轉,想到了辦法,它蜷起身體往樹上一彈,呀,摘到果子了。媽媽看到孩子手上那又大又紅的果子,問孩子:“你是怎麼摘到的呀?”“我啊,就這樣一摘,不就摘到了嗎?”小刺蝟說。刺蝟媽媽說:“還不快把果子扔了!”小刺蝟一不小心把果汁噴到了刺蝟媽媽的臉上。  

這時,啄木鳥大伯來了,他問刺蝟媽媽:“你們在幹什麼呀?”“我在教孩子怎樣用刺扎果子。”刺蝟媽媽回答說。啄木鳥說:“小刺蝟,這果子還不算大,前面還有更大的呢。”  

他們走啊走,看到了一個又大又綠的大西瓜,小刺蝟對刺蝟媽媽說:“我要吃大西瓜!”“好,你看着媽媽我把它背回家。”刺蝟媽媽說著拚命地想背起大西瓜,媽媽剛背起西瓜就掉進西瓜裡面去了,小刺蝟拚命地想辦法要救出刺蝟媽媽,刺蝟媽媽在西瓜里用勁掙扎,想趕快出來。這時,小白兔來了,它問小刺蝟:“刺蝟,怎麼了呀?”“我媽媽在西瓜裡面了!快救救我媽媽吧。”“孩子孩子,快救救我呀!”刺蝟媽媽大聲叫喊。小刺蝟一想,突然想出了一個辦法。小刺蝟跳上西瓜,把西瓜藤用刺扎斷了,沒想到西瓜向山坡下滾去了。啄木鳥大伯看到了,叫着:“要出事了,大家快來幫幫忙呀!”小兔們馬上挖了個坑,使西瓜停了下來。啄木鳥大伯把西瓜啄開一個三角形的口子,刺蝟媽媽得救了,她出來了。這時,小刺蝟和小白兔滾着西瓜走下山去了。刺蝟媽媽自言自語地說:“這……我媽媽可沒教過我……”說完她也趕下山去了。  

就這樣,大家度過了快樂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刺蝟背西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刺蝟背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