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刺蝟背西瓜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刺蝟背西瓜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刺蝟背西瓜  

四年級 施宛妤  

有一天,小刺蝟跟刺蝟媽媽一起去山坡上,媽媽教小刺蝟怎樣學會用身上的刺去扎果子。小刺蝟來到了果樹下,小鳥們拉一下樹枝,果子就會掉下來一些。可是,小刺蝟是用手來拿果子的,刺蝟媽媽說:“我們刺蝟不是用手來拿果子的,而是用身上的刺來扎果子的。你看媽媽是怎麼扎的,你看,媽媽扎了一身的果子也不會太累的,可是,像你這樣用手來拿的話,你就會非常累的。”  

在小刺蝟扎果子的時候,小刺蝟看見了旁邊有一棵大果子樹,小刺蝟說:“媽媽媽媽,我要樹上那些大果子。”刺蝟媽媽說:“可以啊,你看我是怎樣扎的。”媽媽說著衝上了那棵大樹,可是大樹上的果子長得太高了,媽媽扎不到。  

媽媽對小刺蝟說:“小寶寶,這果子太高了,媽媽扎不到呀。”媽媽帶着小寶寶走了,因為小刺蝟在媽媽的後面跟着,所以小刺蝟可以偷偷地去扎果子了呀!  

小刺蝟跳上大果子樹,用手一摘,果子就被它摘下來了。小刺蝟來到了媽媽的眼前,媽媽驚奇地問:“你是怎麼把果子給弄下來的?”小刺蝟回答說:“媽媽,我是這樣摘的,先跳上那棵大樹,然後把果子摘下來的。”媽媽生氣地說:“媽媽對你說了多少次了呀,我們刺蝟不是用手來摘果子的,而是用我們身上的為扎果子的。”媽媽又說:“小刺蝟,你快把這大果子給扔了。”小刺蝟說:“我就不嘛,況且我是辛辛苦苦地摘來的。”  

就在這時,來了一隻啄木鳥爺爺,問刺蝟媽媽說:“你們娘倆在幹什麼呢?”刺蝟媽媽說:“我在教我的孩子扎果子呢。”啄木鳥爺爺說:“這果子不夠大呀,前面還有更大的果子呢!”  

小刺蝟聽到這話,興奮地說:“媽媽媽媽,我要前面的大果子。”媽媽說:“好的。”說完,它們向前走去。走了不遠,小刺蝟果然看見了一個非常大的果子,問媽媽:“媽媽,這是什麼果子呀?怎麼有這麼大呀?”刺蝟媽媽遲疑了一會兒說:“這是大西瓜吧!”  

小刺蝟聽到“大西瓜”三個字的時候,連聲說:“媽媽我要,媽媽我要。”  

刺蝟媽媽答應了。然後用盡全身的力氣去背這個大西瓜。小刺蝟問媽媽說:“媽媽,這麼大的大西瓜,你也來背嗎?”媽媽說:“當然可以呀!”  

小刺蝟看媽媽背起來了一點點,就拍起了它的小手。可是,這果子實在太重了,刺蝟媽媽實在背不動了,一不小心,刺蝟媽媽被大西瓜壓進西瓜裡面去了。刺蝟媽媽喊:“小刺蝟,快來幫幫忙呀,快來幫幫我呀!”小刺蝟說:“我馬上就來。”  

小刺蝟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去把大西瓜弄開,可是發現,大西瓜的底下沒有媽媽呀,那怎麼辦呀?  

就在這時,這一幕被啄木鳥爺爺看見了,它立即叫喊起來:“大家快來幫忙呀,快來幫忙呀!”於是,大家來幫忙了。  

大家用力地把大西瓜給推開了,可是發現大西瓜下沒有刺蝟媽媽,這時小刺蝟對啄木鳥爺爺說:“爺爺爺爺,我媽媽被大西瓜給吃了。”  

啄木鳥爺爺說:“有這樣的事!”啄木鳥爺爺用自己又大又長又尖的大嘴把大西瓜啄開了一個三角形的大口子,小刺蝟的媽媽鑽出西瓜,見了小刺蝟,高興極了。小刺蝟對啄木鳥爺爺說:“謝謝您,啄木鳥爺爺。”  

小朋友們,你們讀了這篇文章就會明白一個道理:媽媽的話也不一定全對,可也不是全錯的,我們要學會分析,隨機應變哦。  

您正在瀏覽: 刺蝟背西瓜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刺蝟背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