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賞桃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桃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古往今來不少文人墨客愛贊桃花。我早就被他們的讚美之詞醉倒。聽說南寧桃花節已經開幕多日。只是忙於工作無暇一睹桃花麗影。 

  本周末,趁着順風車,周五晚就到了南寧。 

  周六早上十點多鐘就乘上開往青秀山的33號公車。雖然天公不作美,一早就下起了毛毛細雨,可是我們還是興奮不已。 

  半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就來到青秀山腳下。賞花的人真不少,在檢票處排起了長龍,我們買了門票也開始了賞桃花之旅。因為桃花島在山頂,我們也不是很着急,就一路賞景閑聊。沿途是滿山的青黛映入眼帘;翠綠中時不時夾着叢叢花朵,把這座樸素的山打扮得恰到好處。時而,清爽的山風伴隨着細細的雨絲,徐徐吹來。讓人倍感愜意。 

  走過了幾條鵝卵石小路,爬過了幾個小山包,拜了觀音廟。就來到了桃花島。 

  這時候發現此刻不是賞桃花的最好時機。桃花開得最燦爛的時候,是在十多天前了。如今,有些桃花已顯得有些殘了,但仍是春意盎然。映入眼帘的是那一排排古褐色的桃樹,彎枝如畫,曲直有韻。層層疊疊的桃花,花團錦簇,窈窕婀娜,蜂飛蝶舞,鬧而不喧。細看那粉嫩的桃花,是那種嬌嬌嫩嫩的粉,正如初生兒粉嫩的笑臉。怪不得一詩人云(我不記得他是誰了):“人面桃花相映紅”啊。 

  穿行於桃花海中的人們,宛如一隻只採春光的彩蝶。倚着靠着,聞着笑着,從不同角度猛按快門,留下許多麗照於這濃濃春意中。我們不甘落後,摟着抱着桃樹,聞着沁人心脾的淡淡花香,也留下了一張張靚影。 

  其實山上並不單純是桃花。桃花林中還夾着一些高大的松樹和低矮卧地的三角梅,整座山上就形成了錯落有致的景觀。三角梅也正是開花的時節,花香滿枝頭:一叢叢的花朵你擁我擠:白的似雪,紅的似火,粉的似霞,無數花瓣在風中搖曳。這邊草叢探出一枝,那裡樹間冒出一株,給滿山的青黛穿上了鮮艷的彩裝。一陣山風吹來,下起了桃花雨,花瓣輕落頭上、肩上,我們不禁伸出雙手去接住那輕輕飄落滿地的花瓣,一臉的憐惜。此情此景,不知是人賞花還是花賞人了。 

  我們就在桃花島隨意徜徉,放肆談笑,或輕言細語,或是大讚這人間仙境。時而在花間坐下閑觀,時而登高遠眺。好久沒能這樣親近自然了。突然有一種回歸自然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賞桃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桃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