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百姓當官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百姓當官記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老百姓當官記 標籤:老百姓作文 當官記作文 當官作文

  自從上了小學,我最大的願望就是當一回幹部。每每看到班長在講台上拿着長尺耀武揚威的樣子,我心裡就暗暗地想:什麼時候我也能這樣威風。可我是一個調皮搗蛋的孩子,自然在老師那兒不得寵,因此有許多當官的機會都與我擦肩而過。

  巧得官位

  說來也巧,剛開學,我們宿舍長黃煒康的腳扭傷了,請假一周,自然不能管宿舍了。“舍不可一日無主,是A516寢的同學站起來。”這不,星期一班會才開始,陳老師就發話了。只見老師的目光在我們幾個人身上“掃蕩”一遍,最後落到了我的身上:“就萬頌賢吧!”陳老師話音剛落,大家禁不住“啊”了一聲。我心裡也直犯嘀咕:陳老師是不是沒向原來的班主任了解情況,怎麼會想到我呢。可轉念一想:管它呢,嘻嘻,終於有官當了。為了不辜負新老師對我的期望,我一定要好好乾。我暗暗下決心。

  遭受打擊

  所謂“新官上任三把火”,在我的嚴管下,室友們個個都像小羔羊一樣乖巧。可只過幾天,又個個原形畢露了:“小蝸牛”葉梓倫和“大懶蟲”陳昶成每天回來都耍“太極”,動作慢吞吞的,半天也沒有上床睡覺的意思。其他人則把宿舍當成了聊天室。我喊他們不聽,我叫他們不急。我真有點想放棄了,可一想到老師這麼信任我,我管不好怎能對得起她呢?

  趣得稱號

  經過幾晚冥思苦想,我終於想出了一條絕世妙計。第二天,我神秘地對他們說:“5分鐘之內睡好,不然的話就會有好戲看!”說完便拿起手錶開始計時。他們以為我只是說說而已,都不以為然,各干各的事。5分鐘過後,“小蝸牛”葉梓倫和“大懶蟲”陳昶成還在耍“太極”。我抓住他們倆的手,說:“恭喜你們,你倆中了頭獎,請到外面站5分鐘再回來,你們看見誰說話,可以”請”他出來”陪站”。分享你們的”快樂”!”這一下,原本熱鬧非凡的宿舍頓時鴉雀無聲。

  有一天,“小蝸牛”打趣地說:“由萬頌賢做宿舍長,我們每天都要和時間打交道,我們不如叫他做”時間宿舍長”吧。”從此,我就成了他們的“時間宿舍長”。

  尾聲

  兩個星期後,黃煒康腳好了,我這個宿舍長自然下崗了。這次當代理宿舍長,不僅充實了我的生活,也學到了許多東西。所以,我現在要用功學習,將來也當個幹部,造福一方!

您正在瀏覽: 老百姓當官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百姓當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