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懲罰作文600字

懲罰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作業完不成懲罰?作文600字

  作業與我們朝夕相處,愛也好。慢也罷,只要我們還是學生,它就實實在在地與我們形影不離。儘管都知道作業對於鞏固知識的重要性。但還是會有因為種種原因而完不成作業的時候。完不成作業。老師要懲罰,常用的懲罰手段之一,是加倍罰寫作業。

  有人認為這樣做不好,會激起學生的逆反心理。帶來相反效果;也有人認為選樣懲罰就是希望沒有完成作業的學生能“長記性”,從而不再犯這樣的錯誤,有助於良好班風和學風的形成。你的觀點是怎樣的?請結合學校生活實際和自己的切身體驗談談好嗎?

  對於完不成作業的學生進行加倍懲罰的做法,其好處還是很大的。

  素質教育進行到今天,搞題海戰術的老師已經不多見了。老師留的作業也僅僅’是為了鞏同新學的知識。如果連這些最基本的作業都做不完的話,可以想象,這樣的學生學習習慣應該存在着很大的問題。老師進行懲罰的目的,也就足促使他們重新審視自己的行為,改變自己的做法,在一定的壓力下培養一種良好的學習習慣,

  美國着名心理學家威廉-詹姆士有這樣一句名言:播下一種行動,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而且,所有成功人士的經歷也都在告訴我們一個亘古不變的真理:成功需要有好的習慣作為支撐。如果處在可塑性極強的學生時代,連最基本的完成作業的學習習慣都養不成,那就別提今後會有什麼成就了。

  所以,我覺得老師對於完不成作業的學生進行加倍懲罰,是在促使學生形成良好的習慣,不論對學生的現在還是將來,都是有很大好處的。

回目錄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懲罰沒有好處作文600字

  隨着社會的快速發展,知識文化越來越被人們重視,科技創新需要知識,社會發展需要知識,知識重要了,所以教育問題就重要了,一些教育問題成了社會各界關注的焦點。

  學生作業完不成加倍懲罰有沒有好處?這個問題就是其中之一。

  許多人認為作業完不成加倍懲罰對學生有好處,特別是大部分家長和老師是這樣認為的。“老師,對我的孩子嚴格要求,在學校里要是不聽話,就給我狠狠地教育批評。”這樣的話,很多家長對老師說過。“同學,兩節課的時間,這麼一點作業,還沒有完成。來,到我辦公室里來。”這樣的話,很多老師對學生說過。

  在現實生活中,教師的教育方法有時是以懲罰為主的。或是作業懲罰,或是其他的懲罰方式。或許老師對自己抱着一種“嚴師出高徒”的心態,對學生則持着“吃一塹,長一智”這種“以罰警人”的期盼。

  站在不同的角度,那麼,就會有不同的思考結果。作為一名學生,也算是當事人了,我認為作業完不成就加倍懲罰沒有好處。

  因為現在的學生大多比較懂事,有責任心,尤其是自尊心較強。如果老師因學生沒有完成作業就懲罰他的話,學生會認為自尊心受到傷害,就會產生一種逆反心理,甚至有可能厭惡老師而對學習失去興趣。如果這樣的話,就會產生一種適得其反的效果。老師本想讓學生完成作業,反而讓學生厭惡作業。

  老師與學生之間就會缺少溝通。相反,如果老師以情動人,以理服人,也許就會事半功倍。

  學生心裡都明白,老師因作業沒完成而懲罰我們是為我們好,但處在年輕時期的我們,總是會產生一些不平衡的想法,讓我們無法控制自己,很難與懲罰一起走向成熟。所以,我認為,作業完不成就加倍懲罰沒有好處。

回目錄

懲罰作文600字

  “嘩啦……”哈哈,終於退場了,做好操,我們個個滿頭大汗,巴不得飛到教室里喝一口水,就在我們即將解脫,回到涼快的“天堂”——教室時,一件令我們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在我們剛要上樓時,一支隊伍硬是插到我們和四(2)班中間,擋住了我們的去路,我們被迫停了下來。當他們離開后,四(2)班早已在樓梯口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呢!班長立即飛奔過去,一腳踩兩個台階,我用盡全身力氣跟上去,可是,班長的速度實在太快了,我一腳踩兩個台階才勉強跟了上去。我本以為到了三樓就可以輕鬆些了,可是到了三樓平地以後,速度更快了,隊伍也亂了套,每個人都自顧自地跑。

  到了教室,我還沒有擰開瓶蓋,老師就出現在了教室門口:“哼,做好操你們應該安安分分地走回來的,可今天你們怎麼是跑回來的呀?”同學們個個都在爭辯,把責任都推向班長,可是,就算我們有幾百張嘴磨破嘴皮子也說不清楚了呀!緊接着,沈老師就懲罰了我們。“咚,咚,咚咚咚……”不用說你也知道了吧!我們被罰在大操場上跑個兩圈。操場上一片寂靜,什麼都沒有,只有那一陣陣“寒風”,不時有幾片葉子在風中飄落。哎,昔日充滿歡樂的大操場已經變成了我們的“刑場”。

  我們邁着沉重的步伐咬牙堅持着,不時傳來幾句埋怨班長的話……兩圈過去了,可老師似乎怒氣未消,還讓我們再跑一圈,這時,留在我們眼中的,只有絕望。回到了教室,沒有人像從前那樣欣喜若狂,一個個坐在椅子上,無精打採的。

  這件事到底該怨誰呢?是攔我們的班級呢,還是班長,又或者是我們自己?

  五年級:雪飄飄

回目錄

給人類的懲罰作文600字

  淅淅瀝瀝的,下起了雨。我依舊記得在百年前的家鄉,是怎樣經歷了一場災難。

  我的家鄉是一個小鎮,原名叫“柳村”,現叫“河田”。說起這個名字,就是由那場災難產生的。

  曾經那是一個山清水秀的地方,翠綠的山林,清澈的小溪。春日,布穀催農人播下希望之種;夏日,知了催農人施下等待之肥;秋日,楓葉催農人收下豐碩之果;冬日,寒風催農人飲下暖心之食……幾乎每隔十米,就會有柳樹亭亭地佇立在那裡,一到春天就隨處飄揚着柳絮。而所謂“勤勞”的人們卻無知地砍伐樹木,這邊一些,那邊一些,都是人們砍下的樹木。人們勤勞地修飾着自己的“小家園”,而卻破壞了大家共有的“大家園”。就這樣一根一根、一年一年地砍下去,過了幾年,成群的山終於“禿了頭”。

  或許山上還有幾棵伶仃的樹,但是鎮上曾經成群的樹,今昔已見不到影子了。

  春天就要過了,轉眼間暴雨傾瀉下來,山上的泥土沒有了樹木的保護樹木的保護,引發了泥土流失,應着大雨,把靠山、河的村莊給淹滅了。人們有的嘆氣,有的哭嚎,終於記住了這給人們的懲罰。

  因為山洪石流的襲擊,柳村的河和田都融在了一起,所以這“柳村”的美名也因此改成了“河田”。

  而如今的河田,經過人們的改造,也脫胎換骨,終於變得山清水秀,鳥語花香了。可如今的河田,卻已永遠也回不到柳村了。如今,在通往鎮上大道的一旁,立了一塊碑:河田,原名柳村……由於人們的亂砍亂伐,“柳村”已變成了回憶。

  大自然給我們了太多,而我們卻不珍惜。請記住它給我們的教訓吧,讓我們珍惜這一草一木,珍惜我們的家園吧!

回目錄

衝動的懲罰作文600字

在人的生活中,有時人們會因為衝動,受到懲罰 。有一天我就犯了這樣一個錯誤。 

  在那一個暑假裡,我因為沒有好玩的。就踢起了牆壁。‘‘啪,咚,嘿,哈’’我越踢越高興。這時‘‘好事分子’’張震來了。他看這我這樣沒勁的踢牆,用輕蔑的眼神看着我。張口就說:‘‘這算什麼本事!有本事,來個飛牆走壁呀!哈哈哈!不會了吧?那你就叫我一聲師傅.接着又開懷大笑.我心想:就這一條路了.於是,硬着頭皮去了.他用狡潔的目光看着我.哼!不信我不行,別門縫裡看人,把人看扁了.我就不信這個邪.於是我便大聲得對錶哥說:哼!你可別小瞧我,本姑娘就給你露一手,讓你瞧瞧我的厲害!

  我後退了幾步,做出了要飛的動作,你別看我有這膽量。其實我心裡還在發慌呢!我不管三七二十一。開始助跑衝刺,我抬起腳來了個裡應外合。可是 

牆的反彈力把我彈回。我被甩在牆上,腳碰上了鋼絲。‘‘啊’’我仰頭長嘯一聲。疼死我了,表妹張影聞聲聲敢來。迅速把我扶起,而表哥卻愣了神,急的不知

  所措。表妹說:“快喊人”這時媽媽來了,媽媽見我腳上有一塊肉掉了下來,鮮血直往外流,媽媽嚇一大跳.立即把我背到醫療室,<其實才幾步遠,我家開診所> 

我的爺爺一看,腳上起一個大包,血緩緩流出,我的爺爺從醫藥室出來,拿出棉球,沾上碘酒,我疼的牙齒咬的咯噔咯噔響.

  我眼前一黑.媽媽焦急的說: ‘‘孩子,你怎麼做出這樣的傻事?我對媽媽說:‘‘媽媽我錯了!我不應該太衝動了. 

  我經過這次事件,知道在太衝動的時候,千萬要鎮定,要不,會受到衝動的懲罰. 

  指導老師:黃國琳
回目錄

不要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作文600字

走在綠樹成蔭,花團錦簇的校園裡,放眼望去,就是一棵棵樹,一叢叢草,一束束花,它們伴着風兒成長,靜靜的享受鳥的叫聲,溪的歌聲,同學們的讀書聲。 

  在校園中心,有着一棟棟教學樓,裡面有成百上千的學生,他們不忘為誰之崛起而讀書,他們一心向學。曾有人說:"老師就像一根蠟燭,燃燒自己,點亮我們。"是啊,老師每天日夜不休的教我們知識,白天教我們讀書,晚上又要修改作業,每天都重複着這種生活,但他們卻沒有一句怨言,我只想說:"老師,您辛苦了!" 

  校園給了我一個學習的好環境,我也學到了許多知識,老師的教誨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 

  在一次運動會上,我們班和其他班比賽接力,當裁判員吹響哨子時,我們班旁邊的一個班的一個同學故意用腳擋了我們一下是我們班落後,比賽完后,我們很不服氣,這次本來應該取得勝利,但卻被別人奪走了,大家開始沮喪起來,班主任把我們帶回教室,安慰我們說:"這隻不過是一場比賽,友誼第一嘛!"可下面有人反駁了:"如果不是他們擋我們,我們就得第一了。"班主任拍拍我們說:"那隻能說明他們素質低,我們靠的是實力,而他們只會耍小手段,這是他們犯的錯誤,我們何必為他們犯的錯誤而哭呢?是不是?所以大家不要哭了,笑一個。"馬上就有好多人擦乾了眼淚,嘴角揚起一絲笑容。 

  班主任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已!" 

  在成長的途中,老師還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我非常感謝老師。 

  我愛我的校園,愛我的老師,更愛我的道理!
回目錄

動物的滅絕——自然界的懲罰作文600字

動物,是人類的朋友,許多人都這麼說,但真正去保護動物,去制止別人獵殺動物的人能有幾個!都只顧自己去享用野味,卻不顧自己國家的利益. 

  全世界有794多種野生動物由於缺少應有的環境保護而瀕臨滅絕 

76科300餘種植物瀕臨滅絕以上資料只是人類目前所知,不知道還有多少不知名的物種正在消失。 

  你是否知道地球上動物種類正在急劇減少,一個接一個,一種接一種都消失了.地球上的生物原本自然形成食物鏈而互相依存.有人問如果這世界上只剩下人類,人類還能支撐多久?請看令人憂心的近年動物滅絕記載:渡渡鳥(印度,1781),藍馬羚(南非,1799),馬里恩象龜(舌塞爾,1800),大海雀(大西洋,1844),歐洲野馬(歐洲,1876),斑驢(亞洲,1883),白臀葉猴(中國,1893),旅鴿(北美,1914),佛羅里達猴(北美,1917),卡羅萊那鸚鵡(北美,1918),中國犀牛(中國,1922),高加索野牛(歐洲,1925),巴厘虎(印尼,1937),紅鴨(印度,1942),普氏野馬(中國,1947),袋狼(澳洲,1948),冠麻鴨(亞洲,1964),爪哇虎(印尼,1972)……也有材料談到我國頻臨滅絕的動物如:糜鹿(全世界3*1000頭),華南虎(50頭),雪豹(1*1000~2*1000頭),揚子鱷(1*1500隻),白暨豚(100隻),大熊貓(1*1000隻),黑犀牛(3*1500頭)指猴(9隻),絨毛蛛猴(100隻),滇金絲猴(1*1000隻),野金絲猴(700隻),白眉長臂猴(70隻). 

  自二十世紀以來,數以百計的動物從地球上永遠地消失了!它們曾經無憂無慮地生活在這孕育出無數生命的星球上,維繫着自然界生與死的平衡. 

  直到有一天,它們中自命為智慧的一族——人類製造出了武器,殺戮開始了,滅絕開始了…… 

  今天的捕殺已不再是為了生存,更不知何時能夠停止,直到地球上只剩下他們自己的時候,不知他們的槍口還能對準誰? 

  自然界的懲罰,人類可以抵禦嗎?
回目錄

火的懲罰作文600字

火的懲罰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沈臻傑

  火是物體燃燒時發出的光和焰。它可以燒東西,可以取暖……人們少不了它,所以說火對人們的用處可大了。然而,如果有人亂用火,不注意對它的防範,那麼它就會對人不客氣,人就會受到它的懲罰,後果不堪設想。

  今年的2 月12 日,中午時分,我正在家裡看電視。忽然,我從窗口看到一股濃煙衝天而起。我知道有地方失火了。我立刻走出家門,向冒煙的地方跑去。我走到北花橋,看到有許多人站在橋上向南望。我也看了過去,發現是旅遊景區的一家食品店着火了。火燒得可大了。而那裡的房子都是用木頭造的,非常容易着火了。火一下子變大了,把房頂給燒着了。火還在蔓延開來,把旁邊的房子也燒着了。還好消防隊趕來了,他們迅速拿起水龍頭滅火。水的衝擊力真大,不但把火壓住了,而且把一些柱子也給衝倒了。上面的屋頂因此倒下來了。着火的木頭被水龍頭衝到了河裡,火又小了許多。樓下的一個煤氣瓶還在燃燒。三支水龍頭一齊噴過去,終於把它的火也滅了。大火終於消滅了,雖然財產受到了損失,但是沒有人員傷亡。

  後來,我去打聽了一下火災的原因,據說是食品店老闆在燒好菜以後沒有關煤氣瓶的閥門。於是,引起了火災。這一件事情告訴我們:時時刻刻注意“小心火燭”,切莫大意!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等死”是最殘酷的懲罰作文600字

  讀罷海倫凱勒的《假如我有三天光明》,我不禁想到,如果是只剩三天的光明,我們會怎麼樣?一次“珍惜生命”的班會上,主持人讓我們講講“若是生命只剩下最後的三天,我們會幹些什麼”。很多同學都把這三天要乾的事安排得滿滿當當的,有人要週遊世界,有人要做慈善,有人要錄製臨終視頻…… 我很佩服他們,他們竟能在死期前把計劃搞得妥妥噹噹,我絕不可能這樣坦然,即使有人給了我一個詳盡的計劃,我想我還是會在等死的恐懼中坐立不安吧。

  很難想象,有一個人告訴你,他要在某年某月某日取走你的性命,而我們無論做些什麼也不能改變將死的局面,這該是多麼惶恐、多麼可怖!忽然好像理解死刑的分量了,“等死”的不安與恐懼是對罪徒最殘酷的懲罰。等待自己的死亡已然不幸,然而最可怕的還是等待着至親至愛的死亡。

  我看過很多新聞,很多這類的影視劇,面對將死的親人,那些“等死”的人流了不知多少眼淚,那種唯恐親人離去的恐懼實在不是我們所能想象的。大自然對生靈最殘酷的懲罰不是山崩地裂、火山海嘯,而是將生靈置於“等死”的境地。我們從來都是畏懼死亡的,這是種生存的本能,我看到已經被咬住咽喉的羚羊還在奮力地撲騰蹄子,我看到垂死的小獵豹還在掙扎着吸進最後一口氣,我看到落水的人在水下奮力扑打……我們生來是不願“等死”的,因而它成了最殘酷的懲罰、最嚴苛的考驗。

  我覺得能坦然“等死”的人只有兩種,一種是糟踐生命的,另一種是視死如歸的。而於惜命的常人而言,“等死”是最煎熬、最殘酷的。

回目錄

最好的懲罰作文600字

  近日,從書上看到一則發人深省的故事,來與你分享……

  故事說一位猶太教長老,酷愛打高爾夫。在一個安息日,他覺得手癢,很想去揮杆,但猶太教規定,信徒在案昔日必須呆在家休息,什麼事都不許做。但他終於忍不住,決定偷偷到球場只打就個球。由於安息日猶太教徒都不會出門,因此長老覺得不會有人知道他違反規定。

  然而,當長老打第二洞時,卻被天使發現了,他到上帝面前告狀,說某某長老不守教規,在安息日出門打高爾夫!上帝也決定好好懲罰這個長老。

  第三洞開始,長老打出完美成績,竟然是一桿進洞,他十分高興,達到第六洞時,天使再跑去找上帝,問為何沒有懲罰長老?上帝笑而不答。直到第九洞,長老都只一桿進洞,因為打得太神乎其技了,他決定再打九個。天使又去找上帝:“懲罰在哪?”上帝說:“我已經狠狠地懲罰他了。”

  長老已經打了十八球,幾乎全是一桿進洞,這種成績比世界上任何一位頂級高爾夫球手都優秀,他簡直了壞了!天使很生氣的問上帝:“這就是對長老的懲罰嗎?”上帝說:“正是,你想,一個有這麼驚人成績,和他激動興奮的心情的人,卻不能向任何人說,這不是最好的懲罰了嗎?”

  沒有人分享的生活,無論是痛苦還是快樂,都是一種懲罰。看完這則故事,我覺有些哭笑不得,但是更深入的想一想,不能將心底的委屈、痛苦或快樂抒發出來,那將是多麼可悲!

  有人說過:將痛苦與他人分享,就只剩半個痛苦;將快樂與他人分享,就會變成兩個快樂。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美麗的大花園,如果我們願意讓別人在此欣賞種植的快樂,同時也讓這份快樂滋養自己,那麼我們心靈的花園就永遠不會荒蕪。

回目錄

墨水點的懲罰作文600字

墨水點的懲罰 

  唉,考試,又是考試,我極不情願地拿起了筆。沒墨水了!我將筆甩了甩,不好,雪白的牆壁上頓時出現了一串墨水點,拜託,一串哪,大大小小一共七顆哪!我環顧四周,發現大家都在埋頭答題,沒有人注意,心上一喜,決定來個“借刀殺人”計。 

  交了卷子我磨磨蹭蹭來到老師面前,深吸一口氣,眉飛色舞地說;"老師,啊,嗯,嘿嘿,呵,您好,啊,嘻嘻,那個嘛。”老師不耐煩地揮了揮手,說:“去玩吧,沒事別浪費時間,沒看見我在批作業呀!”我趕忙說:“哦不不不,我要向您彙報個情況:班長小超,對吧,我和他都得了獎,可他,哦,對不起,切入正題,今天,不知道是誰,可能是小超,也可能是小文,在雪白的牆壁上甩下了一串,七顆墨水點!”老師頭也不抬,說道:“別誤會好人,小天今天請假沒來。”“啊,我這不是說可能嗎?不還可能是小文嘛!”我腦門上直冒汗,小文,兄弟,為了我,犧牲一回吧,誰讓你考試時不借我鋼筆? 

  唉,狀告了,走出了辦公室,忽然,我感覺有一滴水從臉上滾落下來,我用手一摸,心想:不會是哪個空調又滴水吧! 

  剛到教室門口,眼尖的同桌見了我,哈哈大笑,隨後全班同學都笑了,我莫名其妙地問:“笑什麼?”同學們嘴巴張得一個比一個大,定定地看着我,喂,我又不是外星人,真是莫名其妙! 

  好心的慧明告訴我:你......你,有......墨......墨水......水點!”說完大叫一聲,飛出了教室。我看看身上,自己也嚇了一跳,怎麼滿身的記號?啊,這難道就是說謊的代價嗎? 

  上蒼啊,我再也不說謊了,饒了我吧,我可不想再受墨水點的干擾了。
查找更多懲罰作文600字(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