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懲罰?報應?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懲罰?報應?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懲罰?報應? 標籤:報應作文 懲罰作文 衝動的懲罰作文

天色變暗,刮著狂風,雷電交加,河水上漲。不一會兒,洪水已越過了大壩,還好人們及時向高處轉移,傷亡不大。 

  在一掃而盡的河灘上,幾個科學家一邊走一邊議論着: 

  “哎!人類太無知了,竟然將這麼好的生態系統破壞成這樣,難怪大自然要報應啊!” 

  “哎!是啊是啊!” 

  “聽說以前這裡還有礦藏呢?最後西里糊塗的沒了,真不知道哪去了!” 

  “ 哎,現在的人類啊!咦?” 

  “發生什麼事了?”幾個科學家朝那個科學家說道。 

  “傘,傘不見了。剛才我一直拿在手裡的,忽然消失了。” 

  “那在附近找找吧!” 

  幾個科學家找遍了河灘,沒發現什麼,還是一個老科學家眼睛厲害。 

  “喂,你們看這是什麼?” 

  大家圍攏過來,發現這河灘上有個小小的洞,這洞大約乒乓球大小,可以看到裡面有光。 

  “這怎麼會有這種東西呢?”大家正疑惑着,另一個科學家發話了, 

  “好啦,別看啦,雨傘不會在這麼小的洞里的!” 

  於是他們便走了,單單留下那個老科學家發獃。老科學家從河裡捧來一些水,準備從這洞里灌進去瞧瞧。驚人的事發生了,當老科學家的手到達洞上方時,手裡的水一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手是乾的,沒有一點水痕。老科學家又試了幾次,還是同樣的情況。水消失了,卻看不到水怎樣消失的,手裡連點兒感覺都沒有。老科學家忙叫來其他的人,於是,這幾個科學家一起面對着這個洞發獃…… 

  他們回去后,找到了實驗室最好的儀器,搬到了這個河灘。許多人聽說了這事也來到河灘看熱鬧。科學家們發現這個洞雖小,但裡面的光強烈的刺眼,誰知道這洞通向何方啊!最可疑的是這洞源源不斷地發出隆隆的聲音,站在地面聽不到,但只要將耳朵貼近地面就會聽到,聲音還不小呢?更讓科學家們犯難的是,無論何物,無論大小如何,即使這個物體比洞要大上一百倍,只要一到達洞的上方,就立刻消失。消失得迅速,且沒有留一點痕迹,用肉眼看不出,機器又用不成,因為已經有三五架機器消失了。科學家們不敢再冒這樣的風險,畢竟這些儀器也是很貴的。 

  還有一點人們也很奇怪,既然這洞對什麼都來者不拒,那為什麼它無法讓人類消失呢?人踩在那個洞上,沒有絲毫感覺,覺得很平坦。這一連串的未解之謎,讓科學家們也無從入手,今天也就只能收工了。 

  後來,科學家們為了這洞研製了一種在遠方可以攝像的設備,他們將一個遠遠比洞大得多的物體放在洞的上方,拍下了物體消失的過程。科學家們回到研究所,把那影片放慢了20000倍,放大了5000倍,這才發現物體到達洞上方后,一下子變成了許多非常細小的碎片,最後被這個洞吞噬。 

  一個年輕的科學家,打着貪婪的眼光盯着這洞,手撫摩着下巴,似乎在想着什麼。老科學家看到他這樣的表情,嚇了一跳,半開玩笑半嚴肅地說:“你可別打這洞什麼主意!”年輕人生氣地說:“我會打什麼主意?”心想:“讓我不動,你好動是吧!我又不是傻瓜!” 

  第二天…… 

  “怎麼回事,鬧哄哄的。”老科學家睜開朦朧的睡眼。他走出一看,被這場面驚呆了。 

  只見幾十個人圍着昨天那個小洞,用手挖着。洞已變得有臉盆大了,這時他看到昨天那個年輕人站在一邊,指揮着:“大家加油,把這洞直徑擴大了,不僅便於研究,還有利於我們呢!” 

  原來,這個年輕人雇了幾十個人來挖洞,不能使用工具,便用手挖。“別挖了,大家快停下來。”老科學家走了出來。 

  “死老頭,別耽誤我們,這洞挖好了,有利於大家!” 

  “我說,你看沒看過星新一的那篇文章,大自然會報應的。” 

  “哦!就是那篇叫什麼‘出來’的文章吧!但是小說畢竟是小說,現在都什麼年代了!” 

  “我說不行就是不行!科學才是正確的!” 

  “你說的沒錯,科學才是正確的,光憑小說怎麼行?” 

  老科學家默默不語,他不明白為什麼人一見利益,就變了…… 

  老科學家不由分說,沖了上去,拉起了所有洞邊的人,“你們不許挖!” 

  年輕人又說道:“大家們,這人是瘋子,我們趕快把他送走。”於是,可憐的老科學家被送進了瘋人院。他不停地喊:“我不是瘋子,不是……”也正是這樣,人們更確認他是瘋子了。 

  老人走後,這工程就順利多了。沒多久,洞就挖了有圓桌那麼大。這個年輕的科學家制了一種可以與這洞相連的管子,不會被吸進去, 

年輕人擴大了這洞的規模。將城市“三廢”統統排進這裡,城市美了。他也不再是小小的科學家了,如今是做生意的大老闆,誰人不知,誰人不曉。此外,他將這洞的管道延伸到各省,遍布全國。沒過一陣子,這洞就連接各省了, 

就差一個省。這天,他去這個省談判。 

  坐在會議室里,忽然有點東西掉到他的脖子里。他一看,是一些碎渣子,有點像金屬的渣子,牆的上方還有一個小洞,乒乓球大小的洞。 

  “這是什麼?”年輕人拿這這些渣子質問, 

“對不起,對不起,我們馬上換一間房子!”對方小心翼翼的賠禮。年輕人趾高氣揚地走出了會議室。誰也沒發現,那洞里流出了一小部分水…… 

  “報應要來了!懲罰要來了!要來了!”瘋人院的那位老人手舞足蹈地喊着……

您正在瀏覽: 懲罰?報應?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懲罰?報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