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人類的懲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人類的懲罰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淅淅瀝瀝的,下起了雨。我依舊記得在百年前的家鄉,是怎樣經歷了一場災難。

  我的家鄉是一個小鎮,原名叫“柳村”,現叫“河田”。說起這個名字,就是由那場災難產生的。

  曾經那是一個山清水秀的地方,翠綠的山林,清澈的小溪。春日,布穀催農人播下希望之種;夏日,知了催農人施下等待之肥;秋日,楓葉催農人收下豐碩之果;冬日,寒風催農人飲下暖心之食……幾乎每隔十米,就會有柳樹亭亭地佇立在那裡,一到春天就隨處飄揚着柳絮。而所謂“勤勞”的人們卻無知地砍伐樹木,這邊一些,那邊一些,都是人們砍下的樹木。人們勤勞地修飾着自己的“小家園”,而卻破壞了大家共有的“大家園”。就這樣一根一根、一年一年地砍下去,過了幾年,成群的山終於“禿了頭”。

  或許山上還有幾棵伶仃的樹,但是鎮上曾經成群的樹,今昔已見不到影子了。

  春天就要過了,轉眼間暴雨傾瀉下來,山上的泥土沒有了樹木的保護樹木的保護,引發了泥土流失,應着大雨,把靠山、河的村莊給淹滅了。人們有的嘆氣,有的哭嚎,終於記住了這給人們的懲罰。

  因為山洪石流的襲擊,柳村的河和田都融在了一起,所以這“柳村”的美名也因此改成了“河田”。

  而如今的河田,經過人們的改造,也脫胎換骨,終於變得山清水秀,鳥語花香了。可如今的河田,卻已永遠也回不到柳村了。如今,在通往鎮上大道的一旁,立了一塊碑:河田,原名柳村……由於人們的亂砍亂伐,“柳村”已變成了回憶。

  大自然給我們了太多,而我們卻不珍惜。請記住它給我們的教訓吧,讓我們珍惜這一草一木,珍惜我們的家園吧!

您正在瀏覽: 給人類的懲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人類的懲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