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唱響紅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唱響紅歌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30年來,我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廣大人民群眾從改革開放的政策中得到了實實在在的實惠,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撫今追昔,許多人發出由衷的感嘆:“30年前,想都不敢想有今天這樣的生活。”1949年新中國的成立使祖國母親徹底擺脫了被壓迫的境地,中國這頭東方睡獅開始慢慢覺醒,但卻步履維艱,直到1978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全面實行改革開放的新決策;從此改革開放的春風使中華大地再次煥發了活力,中華民族終於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

  3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滄桑巨變,30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經濟迅速蓬勃的30年!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1978年到2006年間,中國經濟總量迅速擴張,國內生產總值從3645億元增長至21,0871億元,增長近60倍!中國的經濟成就不僅寫在了中國歷史之上,也在世界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過去25年全球脫貧所得成就中,近70%的成就歸功於中國!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社會和諧穩定的30年!自粉碎“四人幫”以後,中華民族猶如鋼鐵長城一般堅不可摧!97年香港回歸,99年澳門回歸;1998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0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08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一個個磨難阻擊在腳下!

  改革開放的30年,是教育事業穩步發展的30年!1983年,鄧小平同志提出,教育要面向現代化,面對世界,面對未來!高考制度恢復之初,全國有570萬人參加高考,卻僅錄取27萬名;而到2007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報名人數達到1010萬,錄取新生達567萬名!伴隨着教育規模的發展,更有越來越多的中華兒女在世界高精尖人才中佔據着日益重要的位置!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航天事業不斷創新的30年!從1979年遠程火箭發射試驗成功,到2003年“神五”升天,首次載人航天飛行成功,再到2005年神舟六號載人航天衛星順利返回,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2008年,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升空,炎黃子孫的千年奔月夢成為了現實!

  改革開放的30年,也是我國體育事業蒸蒸日上的30年!1984年許海峰摘得中國奧運首枚金牌,自此之後,中華體育健兒奮勇爭先:2000年悉尼奧運,中國代表團收穫28枚金牌,取得了金牌榜和獎牌榜均名列第三的佳績;04年雅典,中國軍團更是將金牌總數擴增到32枚,位列金牌榜第2位!而今年,在108天之後,奧運大幕將在中華大地上拉開,我們將成為奧運的主人!

  以前,還不知道紅歌的旋律是如此的優美,氣勢是如此的磅礴,歌詞是如此的豪邁,更重要的是,它是一種精神財富,激勵着我們要努力奮鬥,奮發向上。難怪,有很多搖滾歌手以搖滾的形式來“演繹”紅歌,這“紅色搖滾”看中的就是紅歌的恢宏氣勢和催人奮進的精神。這次演唱會,是為慶祝國慶60周年預備的,我認為紅歌就是給人以膽識和動力的最強音,於是我便放聲高唱。此刻我真正地體會到了紅歌的魅力。相比較那些流行音樂,竟覺得是那麼地好笑,什麼情啊、愛啊,羅羅嗦嗦地唱個不停,而紅歌卻讓我對音樂又有了新的認識,讓我明白了真正的音樂不光是流行,也不是聲嘶力竭地狂吼,而是可以影響一代人的一種精神,一種魂魄。

  在物質條件高度發達的今天,身體上傷害可以用科技手段減少,但是精神上的呢?用什麼去安撫和治療?城市裡有更多的心靈需要救助,缺乏愛和感動的人生註定是灰暗的。80年代缺的是物質,90年代缺的是安全和保障,今天社會缺的是什麼?缺的是感動、堅持的動力、精神信仰……。

  對於伴隨着紅歌奮鬥過戰鬥過的那一代人來說,紅歌是深埋在他們記憶中的一根弦,從小聽着紅歌長大,那些雄壯而昂揚的歌曲卻隨着年歲漸長而日益凋零,現在,熟悉的旋律驀然在耳邊響起,有什麼能妨礙他們的熱情?即使身軀衰老,只要歌聲響起,心就伴隨着回憶回到了激情燃燒的青春歲月。火紛飛的革命年代,一旦紅歌響起,所有的窮困苦難在其象徵的紅色精神下都顯得蒼白渺小。就是這麼神奇,一支紅歌可以催生一腔精神,而精神的力量可以讓一個人復活,讓一個民族復興。而在物質生活富足的和平年代,卻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反思:支撐民族氣節與風骨的紅色精神似乎在一點點流失。於是,在全社會呼喚紅色精神的回歸之際,紅歌會橫空出世真有點應運而生的味道。

  唱響紅歌,唱出時代的變遷,唱起中國人的集體記憶,這是一件能夠觸動心靈的事,並不只有懷舊那麼簡單。你能想象在老前輩昂首唱起“革命人永遠是年輕”的震撼場面嗎?你能想象大老闆唱軍歌時難掩的淚水嗎?你能想象孩子們唱起“地道戰嘿地道戰,埋伏下神兵千百萬”時的神氣勁兒嗎?

  紅歌,紅色年代,紅色精神,這些孕育新中國的概念與元素已植根於中華大地,在廣大民眾中更有着很牢的根基。所以,紅歌會不僅持久性不容置疑,廣泛性更是有目共睹。大江南北,男女老少,凡是有紅色精神的地方就有紅歌,紅歌老少皆宜,是廣植於民眾內心的紅色情結,它是造就了紅歌會盛大氣象的廣泛群眾基礎。

  在我們生活中,令我們感動的事例很多很多,有時是一種聲音,有時是一種色彩,有時是一種狀態,有時是一種場景……。紅歌包含了這一切,除此之外,還有更重要的一點,那就是——力量。

  因為紅歌,讓我們找到了久違的感動和久違的紅色精神。

  因為紅歌,讓我們找到了精神的力量。

  對祖國的忠誠、國家的憂患意識、民族的危機感——這是人生價值的最高體現。我們將紅歌世代傳唱下去,讓紅軍路鼓舞我們走下去!我們堅信,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30年!中華民族的崛起,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自豪!

  蘇州婁葑實驗小學六年級:李詩妍

您正在瀏覽: 唱響紅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唱響紅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