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在修補的綠色——綠色家園,環保先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在修補的綠色——綠色家園,環保先鋒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正在修補的綠色——綠色家園,環保先鋒 標籤:環保先鋒作文 綠色家園作文 我心中的綠色作文 我眼中的綠色作文

  我大概在預備年級的時候,曾見過一張黃土荒漠的圖片。上面煙沙滾滾,風將沙拋入空中,隨着空氣的流動而打着旋兒。土地是焦黃的,遠處的樹榦枯得發黑。天空里,依舊濃墨重彩地畫著一道道黝黑的煙霧廢氣。在圖片的下方,有一句話:“原來的綠色,變了。”頓時感慨萬千。

  沒錯,原來的森林變了!

  原來的草地變了!

  原來的一切,都變了!

  只因為人類的物質和貪婪,大塊的肥美水土流失,大量的河水受到劇烈污染。為此,人類也付出了代價。可是再慘痛的代價也難以收回原來的錯誤。水質的下降導致了水費的飛速提高,土地的急劇減少墊高了菜價,各色污染飄蕩在城市間。誇張一點說的話,我們的生活早已浸泡在污染之中,無法隔離了。大街上飛揚的塵土,隨風飄動的廢紙和垃圾袋,被扔在垃圾桶前的果核,光這些都已讓我無法忍受了。

  我不知,為何在賴以生存的環境變得如此糟糕而又脆弱時,還能有人肆無忌憚地破壞着。毫不猶豫,便將手中的廢物以優美的弧線拋在大街上,既造成清潔工人的工作要增多,又使環境多一份危險。那時的我,只因那張圖,發現了平日里都不太注意的細節里,竟躲藏着那麼多的隱形危害,從而開始了我們全家的生活轉變。

  那天以後,媽媽不再接受菜市場里的塑料袋,爸爸用電明顯有所節制,浴室里的“水淹金山”也不復存在。洗完菜的水被一股腦地倒進花盆,拖好地的水被用來沖馬桶。我相信,若是人人都能如此,那麼我國的白色污染應該能減輕不少,因此而報廢的土地也能變少了。

  幾年過去了,一切事物都在改善。永久性的物品逐漸奪回了被一次性同類佔領的寶座;環保袋一腳將被譽為“白色污染”的塑料袋踢出門外;用過的面膜當街吶喊:“我不是廢物!”;長時間處於失業的茶葉渣,終於找到了當枕芯的工作。

  我不知人類能否將自己造成的窟窿填補好,但我知道,作為地球上犯錯最多的物種,我們必須將一切恢復原狀的!

  上海市市西初級中學初二:周伊人

您正在瀏覽: 正在修補的綠色——綠色家園,環保先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在修補的綠色——綠色家園,環保先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