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幸福家庭的“四季”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家庭的“四季”生活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幸福家庭的“四季”生活

  一年有四季,我家也有四季。 媽媽是春天。她總是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鼓勵我,如和煦的春風。有一次,我一個人在家看書,正當我讀得津津有味的時候,突然有一個字不認識,我趕緊翻字典。可是這位“老師”好像和我捉迷藏,怎麼找也找不到,氣得我直跺腳。這時,媽媽正好回來了,見我眉頭緊皺的樣子,便問:“怎麼啦,誰又惹你不高興啦?”“有個字不認識,字典又找不到,真氣人!”我氣急敗壞地說。“就這麼點兒事,我來教你。”媽媽溫和地說。奇了!媽媽一來,“老師”便顯了原形,乖乖地讓媽媽找到了。媽媽的出現,真是烏雲遇春風呀! 我的脾氣就像夏天,變化無常,時而風,時而雨。你看,剛才我還是萬里無雲,這時卻颳起了風,下起了暴雨。“誰把我的作文書拿走了?哥,是不是你?快說!”我厲聲說道。“誰拿你的書了?”哥哥滿不在乎地說。“就是你拿的,快拿來!”“你不要冤枉好人,誰拿你的作文書啦,你看是不是掉到床底下了。”聽了哥哥的話,我趴在地上一看,作文書果然乖乖地躺在床底下。我的氣頓時消了一大半,臉上立馬陽光燦爛。“好哥哥,對不起,是我沒弄清楚就冤枉你,不要生氣啦!”我趕緊賠禮道歉。哥哥看着判若兩人的我,哭笑不得。 哥哥和我不大一樣,他的性格就像是秋天的落葉,總是不願表現自己,永遠那麼深沉。這樣一來,就創造了我欺負他的機會。那天,我對哥哥說:“哥,咱們玩‘石頭、剪子、布’,誰輸了誰唱歌,怎麼樣?”哥哥開始不願意,但在我的威逼下,只好同意了。“石頭、剪子、布、剪子、石頭、布……”,我們玩了起來。開始我老是唱歌,後來我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高招”:我先看着哥哥出完,再迅速地改變手勢。可是,第一次搗鬼,就被哥哥的火眼金睛識破了。我晃着頭說:“怎麼不算,我出的就是剪子。”哥哥拗不過我,只好唱歌。 而爸爸就是冬天裡的一把火,驅趕寒冷,把溫暖帶給我們。每天早上上學的時候,爸爸總是摸摸我的頭,說:“好好聽老師講課。”放學回家,爸爸又會拍着我的肩膀說:“老師講的,聽明白了嗎?”雖然話短,我卻感受到了爸爸對我深深的愛。有一次下大雪后,路不好走,又颳起了風。爸爸就背着我從家走到學校。寒風依舊刮著,我卻覺得一點兒也不冷,因為爸爸的背既結實又溫暖。 這就是我們幸福的一家人。

您正在瀏覽: 幸福家庭的“四季”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家庭的“四季”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