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庭生活歡樂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生活歡樂多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家庭生活歡樂多

  家是最堅不可摧的堡壘,它用堅強的身軀,時時刻刻地保護着你。

  ——題記

  在許多人眼裡看來,家是溫馨的港灣,是心靈的棲息地,而在我看來家是歡聲笑語的源泉。

  我和爸爸、媽媽、爺爺四個人住在一起。小小的房子里充滿了歡聲笑語,每個角落裡都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我們家吃飯的時候,有一個在外人眼裡看起來的壞習慣——邊看電視邊吃飯。在中午時,我們特別愛看江蘇台的《非誠勿擾》,爺爺這個人特逗,喜歡評論女嘉賓,說這個女嘉賓太瘦那個女嘉賓太黑等等。每次到“牽手”那個環節,男嘉賓選擇放棄時,爺爺便“啪”地放下筷子,一手叉着腰,一手指着電視說:“沒眼光的傢伙!不要這美女我可就要了,我要去報名,我要去牽她!”我們每次聽了都哈哈大笑。爸爸這個人特別愛搗蛋,他很愛看中央台的午間新聞,可又不敢和爺爺作對,為此很無奈,於是經常捉弄我們。有次我們看到精彩關頭,爸爸便站起身來,手裡拿了個“遙控器”說:“啊哈,我要看新聞!”我們仨便激動地大叫“不要啊”,定睛一看,原來爸爸手裡拿着的不是遙控器,而是手機!唉,又被捉弄了。爸爸見我們仨上當的“愚木頭”樣子,自己在那裡笑得上氣不接下氣。我們仨當然是假裝沉默咯,就當爸爸他又啟動了“自嗨模式”。

  每次一吃完飯,爸爸和爺爺就抽起了煙,泡起了茶。媽媽總是批評爸爸:“飯才剛剛吃完,就抽煙喝茶,對身體不好知不知道!成何體統!”“哎呀,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

  爸爸每次都這樣回答。媽媽當然不會就此罷休,把爸爸從椅子上揪起來,用命令的口吻道:“給我洗碗去!”爸爸會嬉皮笑臉地說:“老婆大人,孩子她媽,別激動,莫生氣,聽你老公說,俗話說,‘男做女工,氣死祖宗’。你懂的,我可是一個孝順的人啊,所以……”還沒說完,就開始往後挪步,瞬間轉身回房去了,“啪”地關上房門。我和爺爺在一旁笑得合不攏嘴。媽媽一看過來,我們就立刻停止笑聲,繃著臉不敢笑。只見媽媽氣急敗壞地說:“這是個懶蟲!自己懶還扯到祖宗那裡去!真是後悔當初嫁錯人了啊!”還對爺爺撒嬌地說“爸,你倒是評評理啊,你看看你兒子做得對不對啊,都不管管你兒子!”我爺爺可是很機智的,遇到這種媽媽撒氣撒嬌的時候,一般都像個沒事人一樣邊回房邊唱:“大河向東流啊。”我呢,早就偷偷溜回房間偷笑去了。

  這僅僅是我家庭生活中的“冰山一角”,正是我們的歡聲笑語建成了這堅不可摧的堡壘!

  初二:BlueWhale

您正在瀏覽: 家庭生活歡樂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生活歡樂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