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記得法國作家雨果曾說過:“世界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一個人的胸懷。它可以包容世間萬物,可以與人為善,可以化干戈為玉帛。”那位一面之緣的校友對我的包容,就讓我感受到了寬容的魅力所在,讓我在生活中學到了怎樣寬容別人,更讓我記住了有一種美麗叫寬容。

  星期五,天剛蒙蒙亮,公雞的喉聲打破了清晨的寂靜。接下來就是洗漱三部曲了,我早早起了床做準備接完水去見媽媽,心想:這一次,肯定一個接水的人都沒有吧。我一打開寢室的門,真的是“早起的鳥兒才有蟲吃啊”,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水池旁的人接踵摩肩,如果等的話,猴年馬月才可以等到啊。再說了媽媽馬上就要去上課了。但是我如果擠進去人家會說我沒禮貌,怎麼辦啊,排隊還是不排隊……我呆在原地,眼珠咕嚕咕嚕的轉,心中猶豫不決。算了,不管了。我衝進人群中,左推又擠,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搶到了一個位子。站在水龍頭前,我“幸災樂禍”的看着遠遠排在後面的人。當我擰開水龍頭時,一句話在我耳邊響起“仗着自己是初一的就這樣”我的心從天堂掉到了地獄,剩下的只有無盡的尷尬,我真想找個地洞鑽下去,另一位學姐發話了:“沒事的,學妹可能有急事吧!”“有什麼急事,這麼……”“不要說了”學姐捂住了另一個女生的嘴。我接滿了水,臉上出現一片紅暈,我感激的看着那位學姐,見她微微笑着點了點頭,我的心裡像扔掉了重重的擔子,仰望天空。只是天似乎一下子放晴了,鳥聲在天空嘹亮的響着,花兒展開更美好的笑臉。

  是啊,讓我們在生活中將心比心,用微笑去收納一個個錯誤,對別人需要有原則的寬容,對自己更需要有原則的寬容。自己的錯誤,不能以“寬容”為借口加以安慰。對自己擁有更多的“不寬容”,才可以使別人“寬容”自己。在人生的旅途中要謹記:有一種美麗叫寬容。

  六年級:心傷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