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嘗試中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嘗試中成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是一個不斷蛻變由無知到成熟的過程,我們總是在摸索着、嘗試着。從出生,我們便開始嘗試說話,嘗試走路,後來我們嘗試學習知識,嘗試獨立完成力所能及的事。而今,又拾起了這一熟悉的話題,我的腦海中又浮現出那年春天——我孩提時代的一次嘗試。

  我曾經問爺爺——為什麼樹上結滿果子?爺爺告訴我:“把種子埋在地里,給它足夠的陽光和水分,精心地照料它,到了秋天就會結出果實。在結果之前,還能開出漂亮的花。”

  我很想自己種一棵樹,看到它能開花結果。我一直喜歡那一樹潔白的梨花,便打算種棵梨樹。那時的我還不知道種子是什麼東西,爺爺告訴我,梨核就是它的種子。

  在一個晴好的下午,我在庭院里找了個自認為不錯的地方,把一顆梨核埋在裡面,又澆了滿滿一桶水,萬分欣喜地回家了。

  從那天起,這顆種子就成為了我的一樁心事,我時時刻刻惦念着它。為了能早日看到一樹梨花,我想就應該給它充足的水分。可我對“充足”這個詞語毫無概念,想來定是越多越好,所以每天都給它澆很多水。

  春天過去了,夏天也過去了,眼看着天氣逐漸寒冷,秋天也即將結束。可我的小梨樹卻沒有開花結果,甚至自始至終,它的芽根本未曾鑽出泥土。

  我既懊惱又失落,找到爺爺問是怎麼回事。爺爺弄清原委,笑着說:“傻孩子,哪有成天澆水的?那不早就澆澇了?凡事都要掌握個度,多也不代表就是好呀!”

  果然,那棵梨樹依舊沒有長出來。事實證明,我的嘗試失敗了。我最終沒能看到期待中的一樹梨花,可我增添了知識,我學會了怎樣種植植物;我增強了責任心,即便是徒勞無功但畢竟也是我用心做的。最重要的是,我知道了凡事應講求分寸,做什麼都應適可而止這一道理。

  別人看來,這不過是幼年時期愚蠢而又無謂的舉動;然而就我而言,我從中有所收穫、有所感悟,我得到了心靈上的成長。這一孩提時代的嘗試,雖然給我留有遺憾,但我明白,正是生活中這些未能萌芽的種子化作了成長的養料,幫助我在人生的春天裡綻放。

  五年級:小紙條丶

您正在瀏覽: 在嘗試中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嘗試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