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嘗試中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嘗試中成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中有許多的“第一次”,這個“第一次”就是我們在嘗試中所品味到的。它會讓我們經歷酸甜苦辣,它們能讓我們的智慧得到增長,人性得到升華,能力得到提升,品味到人生的真諦! 

  憶起,那種種往事,能擁有現在的能力,不都是經過嘗試得到的嗎? 

  我第一次練習寫作,起初感到很好奇:寫作是什麼呢?“作”是什麼意思呢?這些問題總是伴隨着我,直到有一次老師要教我們學習寫法,手法來寫作,我搞懂了。之後就會覺得很難,但不斷練習,我終於嘗到了寫作的樂趣。空閑時,我會找來幾頁紙,提起筆,看到眼前的畫面,根據大腦的構思,就這樣開始了寫作。嘗試讓我明白:寫作不僅僅要靠靈感,還要靠我們的努力,多看一些書,多思一些事,多去用書本理解那些名作家的心,便會體會到其中的美趣!就是如此,在嘗試中我學會了寫作,在寫作中我陶冶了情操,領悟了人生。 

  學習中需要嘗試,不只如此,生活中更需要嘗試。 

  以前的我很不懂事,直到上了學,有了朋友,我懂得了“將心比心”。 

  離開小學,步入了初中。很多人我都不認識,感覺一切都那麼陌生。我想起了小學的朋友。生活了幾天,我感到周圍的人都很友好,我嘗試着與她們交朋友。一句“Hello”打破了我們之間的陌生,一句幽默的話語讓我擁有了更多的朋友,甚至是一個關切的眼神,一個鼓勵的手勢都讓我們成為朋友之中的朋友。就這樣,嘗試讓我學會了主動交流。 

  在大街上,更需要愛。一次我陪生病的媽媽去醫院看病,當我去給她挂號的時候,隊的排列如一條長龍,好多的人啊!我佔了一個位置,平靜而又焦急的等待着。忽然身後的一聲哀求使我感到矛盾:“小姑娘,可不可以讓我排到你前面啊?”要知道前面還有兩個就到我了,可我身後的竟是一位老奶奶,她說要給她的孫女挂號。在猶豫不決下,我讓給了她。我的嘗試使我看到了別人的笑臉! 

  嘗試讓我學會了這麼多,我在嘗試中得到了鍛煉,得到了成長。這個成長不僅僅是身體上的,更重要的是心靈的凈化,成長起來!

您正在瀏覽: 在嘗試中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嘗試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