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在嘗試中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嘗試中成長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路漫長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人生的道路上,誰也不會一帆風順,磕磕碰碰是不可避免的,如果說困境是一扇緊閉的黑暗之門、門外就是光明,那麼開門的唯一辦法便是在千萬次嘗試中找尋到那把鑰匙。不斷地嘗試,收穫的是喜悅,然而更多的是感悟。在嘗試中,我們能發現內在的潛質,人性從而得到升華,心靈從而得到凈化。

  嘗試·——·在破繭中成長

  毛蟲,將自己裹在千絲萬縷中,從沉睡中蘇醒,面對那被黑暗籠罩的世界,它的雙眸中閃現出一種堅毅的光芒,面對無盡的挫折,它嘗試着挑戰命運,蛻變的痛苦焦灼着它的身體,它想要掙脫這個黑暗的枷鎖,於是它便用柔弱的頭顱嘗試衝破那厚厚的蠶蛹,一次、兩次……我明白了:毛蟲是在不斷嘗試中健壯着自己的體格、磨練着自我的意志。終於它破繭而出了,在晴空中傲然翩舞!

  蠶之破繭化蝶,那絢麗的色澤、翩舞的身姿告訴了我:我們會在嘗試中成長!

  嘗試·——·在飛翔中成長

  老鷹,在幼時便面臨了一次生死的考驗。鷹媽媽將巢中的雛鷹們一個個地從巢中趕了出來,希望他們能在生死絕緣中敢於挑戰,用毅力去換以搏擊長空。可眼景卻不如所願,雛鷹們一個個絕望地接受着死亡的到來,唯有它——那隻弱小的雛鷹,它想要與死亡抗衡,咬緊牙關展開雙翅,“撲~撲~撲”它終於成功了,絕崖離它也漸漸遠了,它展翅飛翔到了那蔚藍的天空。

  鷹之翱翔藍天,那優美的身影、矯健的身姿告訴了我:我們會在嘗試中成長!

  嘗試·——·在嚴冬中成長

  冬天的風景是刺骨、肅殺的,冬風用它的威力來逼迫萬物皆臣服於它。只有梅花敢於反抗它的“暴政”,在蕭瑟的冬日裡,梅花執着紮根於雪地里,生長在寒風中,它在嘗試與寒風作鬥爭,它用曲折堅硬的枝幹來展示自己的堅強,它用那眩目的花朵訴說著自己的頑強不屈與“凌寒獨自開”的傲骨。

  梅之怒放,那傲骨的枝幹,獨盛的勇氣告訴了我:我們會在嘗試中成長!

  走出寒冷、走出困頓,我們需要嘗試……經過嘗試,讓我們的生命重塑價值;經過嘗試,讓我們獲取了成功,成長為衝破阻礙的彩蝶、成長為搏擊長空的老鷹、成長為迎寒獨放的雪梅;經過嘗試,讓我們體味着命運的歷練,我們學會了張開雙臂,擁抱藍天。

  腳下的路還很漫長,既然已選擇了遠方,就不要停下前行的腳步;既然揚起了遠航的風帆,就不要拒絕啟航!讓我們在嘗試中成長,在不斷地嘗試中駛向成功的彼岸吧!

  高一:彭曉玲

您正在瀏覽: 在嘗試中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嘗試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