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嘗試中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嘗試中成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嘗試中學會成長,體驗艱辛。  

  ——題記 

  我很怕照顧小孩子,每當有大人叫我看一下孩子時,我都會千方百計地用各種理由推辭,即使是替他們照看5分鐘而已。昨天晚上,嬸嬸和叔叔要出去一下,家裡沒有其他人,他們硬是把這光榮而又艱巨的任務交給我,很想退卻,卻也想嘗試着照顧3歲妹妹一下,也許不是那麼難。 

  “韜韜啊,一定要好好照看妹妹啊,餓了給她喝牛奶,奶粉在茶几上。”嬸嬸再次叮囑我。我就攬下試着暫時看管她這個活。 

  嬸嬸和叔叔出門后,我在一邊津津有味的看書,起起(妹妹的小名)玩弄着布娃娃,在床上蹦蹦跳跳。我正看得起勁兒,起起就使勁搖我,硬是把我從書海里拉了出來。“姐姐,我想看喜羊羊!”她纏着我大叫大喊。“現在哪有喜羊羊與灰太狼啊~!”我耐心的說。“不行,我要看喜羊羊!我要看喜羊羊!”她臉上沒有皺紋,嘴巴向外延伸,臉卻皺得像老太婆,眼睛眨巴眨巴淚水就出來了。我怕了她,可現在沒有喜羊羊與灰太狼,只好開電腦找視頻。心想:小孩子真是不好對付啊!雖說嘗試嘗試,但才這麼一次我就想打退堂鼓了。 

  “姐姐,我肚子餓了,我喝牛奶。”起起拉着我說。我就像叔叔嬸嬸那樣,先把奶瓶洗乾淨,打開奶粉蓋,用專門的勺子,舀了2勺,倒在奶瓶里,滾燙的開水在奶瓶里流動,手輕輕搖兩下,把沖好的牛奶遞給她。起起用嘴允吸着奶嘴,牛奶一點一點的少下來,直到喝完為止。她的肚皮鼓鼓的,像塞了一大皮球。我又把奶瓶放在水龍頭下沖乾淨,放回原處。我感到很疲勞、很煩、很吃力。 

  起起想睡覺了,剛剛睡着,外面就響起了“噼里啪啦”的聲音,很吵。別的小朋友吵醒了沒關係,偏偏把她給吵醒了,那可不得了,又哭又鬧。吵着要找媽媽。我趕緊用玩具哄她,給她講故事,給她唱睡眠曲,把窗帘拉得緊緊,開起了空調。起起這才迷迷糊糊的睡著了。我也累得不行了,也暈暈乎乎趴着睡了…… 

  在嘗試中學會成長,這次嘗試照看小孩子,的確很累。可我卻從中體會到了一個做母親的忙碌。當年的我是否也是這樣,也許吧!讓我明白了如何貼近媽媽的心。 在嘗試中學會成長,體驗艱辛。  

您正在瀏覽: 在嘗試中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嘗試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