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嘗試中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嘗試中成長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之初,我們每個人都會站在迷宮一樣的十字路口,周圍的無數條小路縱橫交錯,路的盡頭隱沒在遠方的地平線上。沒有路標,我們只能茫然地徘徊,慎重地選擇。而一旦作出決定,就只能用全部的勇氣和毅力面對在這過程中產生的一切挫折與磨難,沒有回頭路。

  我們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嘗試中長大成人。

  成長的道路是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而嘗試的勇氣是桅杆上的船帆,有了它,航船方能前進。

  我想每個人都有邁出第一步的難忘經歷。每當回想起它,腳下前進的步伐就多了一份穩定,戰勝挫折的信心就多了一份踏實。

  那天,我坐在台下的椅子上,惴惴不安地等候上場。回蕩在禮堂那悠揚動聽的琴聲讓大多數人們的臉上露出輕鬆的笑容,我的心卻重重地懸着,冷汗沾濕了衣領。

  我回想起這幾個月來的努力練習,那幾首熟悉的旋律反覆迴響在耳畔。閉上眼,我彷彿能觸摸到琴鍵那細膩的觸感,每一個音符都交織成流動的樂章從指尖瀉出,熟練的動作幾乎融化在我的骨子裡,信手拈來。我甚至還記得先前彈奏時的輕鬆和愉快,彷彿整個人都融化在歡快而略帶憂傷的曲調里。但是現在,我還能保持平常的心態,將它完整地表現出來嗎?

  我感到自己的手在顫抖,腦子昏沉沉的,父母安慰我的話也一句沒聽進去。我知道自己現在的狀態連將曲子完整地彈下來都有問題,拿獎簡直是奢望。

  老師嘆了口氣,對我說了一句:“好好加油!我相信你。”

  我忐忑不安地等着,竟連心臟每一下“噗噗”的跳動聲都聽得清清楚楚。

  每一秒時間的流逝彷彿都被拉長成一個世紀。

  我終於聽到我的名字了,索性心一橫,帶着破釜沉舟的氣勢走上台。我能感到每個人的視線都粘在我身上,如坐針氈的滋味難受極了。

  我努力排開雜念,憑着平時的記憶讓手指放在琴鍵上開始彈奏。當時的感覺好像做夢一樣,等我回過神來才發現我已經重複了好幾個音節,更可怕的是接下去的音節我竟然忘得一乾二淨!我的腦海里一片空白,老師平時告誡我“不要慌”的諄諄教誨此刻也被拋到腦後。

  我已經不大記得當時是怎麼在人們彷彿嘲笑的眼神中走下台的。想哭,但卻擠不出一滴眼淚,彷彿整個人都已經麻木了。

  回來的火車上,我一夜沒睡,老想着為什麼會水準失常。之前上台的那些哥哥姐姐們鎮定自若的神情和動作深刻地印在我的腦海里,他們的勇氣和自信如同他們的演出一樣精彩。

  我終於明白:要獲得成功,不光要付出無數的汗水和辛勞,良好的心態才是穩定發揮的前提。如果連嘗試的勇氣和起碼的自信也沒有,又怎能迎面挑戰挫折,又何來成功的輝煌?

  願我們從小事做起,時刻鍛煉自己,敢於接受生活中的種種挑戰。嘗試了失敗,我們才會認識到自己應為成功付出些什麼,我們才會明白只有在不斷的嘗試中才能積累經驗和智慧,才有可能創造出輝煌燦爛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在嘗試中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嘗試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