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參觀陝西自然博物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陝西自然博物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參觀了著名的陝西省自然博物館。 

  博物館共分為兩大部分,北面是科普廣場,南面是自然展覽館,中間有一座高100米左右的電視塔。首先我們走進了自然展覽館,老師讓我們仔細觀察大廳中央的一副骨架,我走上前,骨架旁邊立着一個木牌,上面寫着:黃河象骨,發掘於甘肅省,門牙長3米,又名劍齒象,比非洲象大。看了這個木牌后,我大吃一驚,心想:現在的非洲象已經是世界上最大的象了,我國竟有比非洲象還大的象,這真是奇迹呀! 

  穿過電視塔,我們就來到了科普廣場,這裡簡直是機械的世界!這裡有科普劇場、音樂噴泉、科普電影院等近20個科普項目,其中最有趣的是科普電影院。走進大廳,灰黃色的屏幕佔了天花板、左、右以及前面的牆,形成了一個向內凹的圓。過了一會兒,影片開始放映了,開始放映的是美國兒童科普片--《恐龍》,影片主要講了肉食恐龍怎樣捕食、已發現的恐龍化石和恐龍可能是怎樣滅絕的。 

  從恐龍發展史的介紹上,我知道了恐龍從三疊紀晚期出現,到侏羅紀時期的繁榮昌盛,再到白堊紀晚期的滅絕。它們的滅絕,有的說是因為行星撞擊地球,有的說是火山爆發恐龍的食物沒有了,有的說是大陸漂移。恐龍真是一個奇妙的物種。 

  參觀結束,在回家的路上,我心裡浮想聯翩,想到了恐龍滅絕是由生存環境變化而造成的。地球已經經歷了六次物種大滅絕,無一不是由於環境的變化造成的,可見環境對地球生物的重要。我們正處在第七次物種大滅絕時期,平均每天有一種生物滅絕,很多都是人類的行為破壞生態平衡而造成的,所以,我以一名中學生的身份呼籲大家:“保護環境,使我們的家園更加美好!” 

  這次參觀真好,既大飽眼福,又增長了知識,還讓我對人類生存的環境有所感悟,真是一舉三得!

您正在瀏覽: 參觀陝西自然博物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陝西自然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