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熱心腸的姥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心腸的姥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姥姥今年62歲,頭髮花白,雖然識字不多,但她勤勞樸實,每天忙裡忙外,總是樂呵呵的,而她最突出的特點還是熱心快腸。

  姥姥家住二樓,樓下有一花園要鋪鵝卵石,沒鋪完,在路旁堆了一堆。我們廠的一個小朋友杭海在扔石頭玩時,一不小心,被一塊尖利的石頭割破了手掌,鮮紅的血直往外淌。同在一起玩的小夥伴們都嚇傻了,楞了半天,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我們連忙往姥姥家跑。姥姥一聽,趕緊撕了一塊準備做衣服的乾淨的白布,幫杭海止住血,又騎上三輪車帶上他向醫院奔去……。我一直不明白,姥姥熱心幫助別人,卻又得到了什麼呢?你瞧:屋裡遍地是血跡,還有一股血腥味,慌進慌出,衣服也沒做成。唉!

  前不久,表哥的外婆來姥姥家串親戚,一天早晨出去鍛煉,不知怎麼的,一時心血來潮,倒退着走,由於不明地形,一下跌倒了,摔成了粉碎性骨折,被送進了醫院。這下,可把姥姥給忙活壞了,每天送水送飯,端屎端尿。白天要陪她說話、聊天,怕她寂寞;晚上還要陪她睡覺,怕她出現意外。個把月下來,姥姥整個人瘦了一圈。經過姥姥無微不至的關心、照顧,外婆的身體一天天康復起來。看着姥姥忙碌的身影,她常被感動的淚流滿面。周圍的鄰居說,只有姥姥能這樣做,一般人家,就是兒女也做不到這樣啊。

  有一天,我問姥姥:“你總是那麼熱心地幫助別人,你到底圖個啥?”姥姥笑着回答:“傻丫頭,這還不明白呀。誰家沒有個為難的時候,關心別人就是快樂自己唄。”聽了姥姥的話,我陷入了沉思,是呀,“誰家沒有個為難的時候”,多麼樸實的話語,多麼簡單的道理!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的到,特別是在這個商品經濟的社會,如果大家都這樣心胸寬廣,那麼,這個世界就象一個大家庭,人與人之間都互相關心,互相幫助。這樣,我們就會生活得更快樂,更幸福,世界將會充滿愛。

  這就是我的姥姥,一個熱心腸,愛管“閑事”的人,是我一生都學不完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熱心腸的姥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心腸的姥姥 暫無評論